日本薪资谈判结果接近公布,做多日元的机会来了?关注下周美联储决议

日本薪资谈判结果接近公布,做多日元的机会来了?关注下周美联储决议
2024年03月15日 13:27 市场资讯

下载新浪财经APP,了解全球实时汇率

  汇通财经APP讯——继美国股市下跌后,周五(3月15日)亚洲股市下滑,最新数据削弱了美联储即将降息的理由。

  澳大利亚和韩国基准股指下跌,在周五公布工资谈判结果之前,日本股市表现优于亚洲地区。

  标准普尔500指数和纳斯达克100指数周四连续第二个交易日下跌,两大基准股指均下跌0.3%。美国期货在亚洲交易时段承压。

  美国国债在周四遭遇抛售后企稳,10年期国债收益率昨日上升10个基点。2月份生产者价格指数(PPI)的涨幅超过预期,与本周早些时候高于预期的消费者价格指数(CPI)相呼应。总的来看,这些数据表明,美联储抑制通胀的工作还没有完成。

  美国国债收益率上升支撑美元,彭博美元指数延续了前一交易日的涨幅。周四有报道称,日本央行可能在下周结束负利率政策,日元因此得到短暂提振。周五,亚洲货币略有走低。

  “领先于CPI的PPI似乎已经开始触底,削弱了美联储降息的前景,”瑞穗证券市场策略师Nobuhiko Kuramochi说,“日本股市可能会随着美国股市继续调整其速度。”

  日本最大的工会组织将公布几十年来受到最密切关注的工资数据。一些人认为,强劲的数据可能足以推动日本央行自2007年以来首次加息。贝莱德和英仕曼都认为随着经济活力的恢复,股市有进一步上涨的空间,而汇丰银行和汇丰银行正在做多日元。

  预计美联储将在3月19-20日的会议上连续第五次维持利率不变。在数据警告通胀持续高企之后,焦点将集中在美联储的新点阵图上。去年12月,政策制定者的预测中值显示,2024年将降息三次,每次25个基点。

  “股市和债市多头盯着日历,在本月20日左右画了一个‘大红圈’,”盈透证券的Jose Torres说,“外界担心鲍威尔可能不得不在他的货币政策高速公路上进行危险的180度大转弯。自去年12月以来,他发出的鸽派信息导致金融环境大幅放松。”

  美国银行首席投资策略师Michael Hartnett警告说,在包括股票在内的风险资产依然高涨的背景下,通胀再次加速,这是“泡沫心态的非常明显的症状”。

  在大宗商品方面,油价保持在近四个月高位,此前IEA预测,在OPEC+维持减产的前提下,到2024年石油供应将出现短缺,改变了此前的供应过剩预测。

股市回暖,抄底炒股先开户!智能定投、条件单、个股雷达……送给你>>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郭建

美联储 日本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
  • 03-22 广合科技 001389 --
  • 03-18 星宸科技 301536 16.16
  • 03-15 平安电工 001359 17.39
  • 03-13 戈碧迦 835438 10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