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盘:PPI再次印证通胀降温 美股周四收高

收盘:PPI再次印证通胀降温 美股周四收高
2023年04月14日 04:09 环球市场播报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下载新浪财经APP,了解全球实时汇率

  北京时间14日凌晨,美股周四收高,纳指上涨2%,标普500指数创2月以来的最高收盘水平。美国3月PPI同比上升2.7%,增幅连续第8个月下降,进一步证实美国通胀降温。

  道指收涨383.19点,涨幅为1.14%,报34029.69点;纳指涨236.93点,涨幅为1.99%,报12166.27点;标普500指数涨54.27点,涨幅为1.33%,报4146.22点。

  科技股涨幅领先,标普500指数中的通讯服务与信息科技板块领涨。

  周四美国劳工部报告称,美国3月份生产者价格指数(PPI)环比下降0.5%,市场预期为持平。PPI指数是衡量企业支付价格的指标,通常是消费者通胀的领先指标。

  不包括食品和能源,核心PPI指数环比下跌0.1%,远好于道琼斯调查的经济学家预期的0.2%的涨幅。

  另一份数据表明,美国上周首次申领失业救济人数为23.9万人,预估为23.5万人,前值为22.8万人。

  PPI数据证实了周三3月消费者物价指数报告所反映出的通胀放缓趋势。周三公布的3月消费者价格指数(CPI)环比上涨0.1%,同比上涨5%,显示上个月的整体通胀压力放缓。CPI数据一度推动美股走高。

  Spouting Rock资产管理公司分析师Rhys Williams表示:“市场似乎能因任何利好消息而上涨,在这种情况下,比预期要好得多的PPI数字成了推动今天股市上涨的因素。我认为PPI数据给了人们一些安慰——因为这份数据表明,事实上美联储可能不必在下次会议上加息。”

  Verdence Capital Advisors的Megan Horneman表示:“从乐观程度来看,市场可能有点过于超前,他们相信美联储将能够像市场定价的那样如期降息。”

  他表示:“我认为美联储无法做到这一点。我认为美联储将不得不维持货币政策不变,且维持时间要比人们预期的更长,然后到明年才有可能会降息。我认为他们将不得不保持按兵不动,是因为我们仍然处于非常粘性的通胀环境中。”

  市场继续评估美国经济衰退的风险。美联储周三公布的3月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会议纪要警告称,美联储预计最近的银行业危机将在今年晚些时候导致经济衰退。

  Oanda高级市场分析师Ed Moya表示:“华尔街的关注焦点从温和的通胀报告转向美联储会议纪要,后者引发了对经济衰退的担忧。随着银行业财报的临近,银行板块可能即将出现新一轮的动荡。”

  投资者也在关注周五的大型银行财报,包括摩根大通和花旗集团在内的商业银行以及贝莱德等公司将在周五发布业绩报告。

  焦点个股

  根据美国汽车新闻研究和数据中心的估算数据,得益于大幅降价,特斯拉第一季度在美国的豪华车销量同比飙升55%,达到17万辆,占美国豪华车总销量的28%,是排名第二的宝马的两倍多,后者第一季度在美国交付了82466辆汽车。

  苹果公司上一财年在印度组装了超过70亿美元的iPhone。通过富士康、和硕等合作伙伴的扩产,苹果目前在印度生产了近7%的iPhone,而2021年印度的iPhone产量估计占全球的1%。

  微软开源Deep Speed Chat,帮助用户训练类ChatGPT等大语言模型,可将训练速度提升15倍以上且大幅度降低成本。

  亚马逊将加入微软和谷歌的人工智能竞赛,宣布针对其云客户的技术,以及其他公司的人工智能工具的市场。亚马逊云服务(AWS)宣布两款大语言模型,一款用于生成文本,另一款可能有助于网络搜索个性化等。亚马逊表示,不打算发布像微软和谷歌那样的聊天机器人。亚马逊的大语言模型被称为Titan,它接受了大量文本的训练,用于总结内容、撰写博客文章的草稿或参与开放式问答环节。

  此外亚马逊CEO Andy Jassy表示,亚马逊云业务AWS现在面临着短期的不利因素,因为鉴于当前具有挑战性的宏观经济条件,企业在支出方面更加谨慎。

  达美航空第一财季营收118.4亿美元,略低于市场预期的119.9亿美元;调整后每股盈余25美分,低于预期的29美分。公司预计Q2调整后每股盈余2-2.25美元,远超预期的1.61美元;全年调整后每股盈余5-6美元,其中值超预期的5.37美元。

  诺和诺德预计按固定汇率计算的全年营收将增长24%至30%,此前为13%至19%;全年经营利润将增长28%至34%,此前为13%至19%。

  花旗将默沙东评级从中性上调至买入,将目标价从105美元上调至130美元,称该公司的药品管道没有得到充分重视。

  瑞联银行分析师认为,软银减持阿里巴巴反映的是软银的问题,阿里巴巴股价压力是短暂的。

  黑石集团旗下最新全球房地产基金Blackstone Real Estate PartnersX已完成最终募资,获304亿美元资本承诺。

  电动汽车概念股走强,此前美国环境保护署(EPA)周三提出了一项有史以来最严格的汽车和卡车排放标准,希望能加速向清洁交通的过渡。

  哈雷戴维森公司首席财务官离职。

  3B家居已筹资约4850万美元。

  理想汽车2023年4月第一周销量达到4177辆。

  日本将为使用IBM量子计算机的企业提供补贴。

  知乎和面壁科技合作发布中文大模型“知海图AI”,今日正式开启内测。昨日斥资29.5万美元回购12.43万股。

  其他市场面,纽约商品交易所6月交割的黄金期货价格上涨30.40美元,涨幅为1.5%,收于每盎司2055.30美元。根据道琼斯市场数据,这是自2020年8月6日黄金期货价格创纪录收于每盎司2069.40美元之后的最高收盘价。

  纽约商品交易所5月交割的西德克萨斯中质原油(WTI)期货价格下跌1.10美元,跌幅为1.3%,收于每桶82.16美元。周三的WTI期货价格收于11月16日以来的最高水平。

炒股开户享福利,送投顾服务60天体验权,一对一指导服务!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张俊 SF065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21 三博脑科 301293 --
  • 04-20 晶合集成 688249 --
  • 04-17 华原股份 838837 3.93
  • 04-13 荣旗科技 301360 71.88
  • 04-12 美利信 301307 32.34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