震动资本圈!这位大佬突然失联 A股公司紧急发声!何许人也?

震动资本圈!这位大佬突然失联 A股公司紧急发声!何许人也?
2023年04月13日 00:22 券商中国

  炒股就看金麒麟分析师研报,权威,专业,及时,全面,助您挖掘潜力主题机会!

  知名上市公司董事失联!

  山东化工巨头,A股上市公司齐翔腾达(维权)发布公告称,公司工作人员多次通过电话、微信等方式与公司董事陈晖联系,均无法与其本人取得联系。截至目前,公司无法确定陈晖失联的具体原因。

  据了解,陈晖是雪松系元老级人物。目前,陈晖不仅是雪松控股集团、雪松实业集团的董事,他还在广州雪松文化旅游投资有限公司、广州市雪松互联网小额贷款有限公司等数十家公司担任董事、监事等职务。

  齐翔腾达董事陈晖失联

  4月12日晚间,齐翔腾达发布公告称,公司工作人员多次通过电话、微信等方式与公司董事陈晖联系,均无法与其本人取得联系。

  齐翔腾达称,公司已向陈晖的工作单位联系询问其现状,截至目前,公司尚未收到陈晖工作单位的回复,无法确定陈晖失联的具体原因。

  齐翔腾达表示,截至公告披露日,公司董事会仍有8名董事正常履职。董事陈晖失联不会导致公司董事会成员低于法定最低人数,不会对公司董事会的运作和公司的正常经营产生影响,公司的经营管理一切正常。

  12日晚间,齐翔腾达还公告,公司第五届董事会第三十二次临时会议审议并通过了《关于〈董事会关于山东能源集团新材料有限公司要约收购事宜致全体股东的报告书〉的议案》。董事陈晖因无法取得联系,未出席本次会议。关联董事车成聚、祝振茂回避表决。

  根据齐翔腾达公告,本次要约收购系山东能源集团新材料有限公司作为重整投资人,通过重整程序取得齐翔集团80%股权,进而间接控制齐翔集团所持有的上市公司45.91%股份而触发。

  根据官网介绍,齐翔腾达成立于2002年1月4日,2010年5月18日在深圳证券交易所挂牌上市。截至目前,齐翔腾达注册资本17.75亿元,拥有正式员工2000余名。

  该公司现具有设计年产18万吨甲乙酮(MEK)、15万吨丁二烯、5万吨顺丁橡胶、15万吨顺丁烯二酸酐、20万吨异辛烷、35万吨甲基叔丁基醚(MTBE)、10万吨丙烯、3万吨异丁烯、6.2万吨叔丁醇、2万吨羧基丁苯胶乳、5万吨歧化松香酸钾皂等产品生产能力。其中,主导产品甲乙酮掌握多项核心生产技术,国内市场占有率46%左右,出口占国内全部出口的70%以上;顺丁烯二酸酐装置采用正丁烷法生产工艺,产品出口至多个国家和地区。

  目前,齐翔腾达最新股价为7.14元/股,市值为203亿元。该公司今年1月份曾发布业绩预告,预计2022年度净利为5.98亿元至8.37亿元,比上年同期下降65%-75%。

  何许人也?

  据了解,陈晖是雪松系元老级人物。早些年,陈晖曾经在建设银行工作,从建设银行广州天河支行的信贷员,一直做到了该支行的行长助理。后来,陈晖长时间在雪松系工作。

  目前,陈晖不仅是雪松控股集团、雪松实业集团的董事,他还在广州雪松文化旅游投资有限公司、广州市雪松互联网小额贷款有限公司等数十家公司担任董事、监事等职务。

  根据齐翔腾达《2021年年度报告》,陈晖出生于1969年,无境外居留权,拥有硕士研究生学历,为经济师。陈晖历任中国建设银行广州天河支行信贷员、办事处主任、行长助理,深圳发展银行广州分行营业部副总经理,广东恒融融资担保公司业务副总裁。

  陈晖现担任齐翔腾达第五届董事会董事,并在广州市润邦融资租赁有限公司、广州雪松文化旅游投资有限公司、毕节市柏云文化旅游发展有限公司、广州启翔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君华投资控股有限公司、广州弘基投资有限公司、广州太诺企业管理有限公司、广州钧熙贸易有限公司、舟山市松旅文化旅游发展有限公司、桂林市松旅文化旅游发展有限公司、广州桐鲲贸易有限公司、广州兴宇投资咨询有限公司、广州君华地产置业有限公司、雪松国际信托股份有限公司、深圳前海雪松金融服务有限公司等企业兼任董事、监事等职务。

  齐翔腾达实控人将变更为山东省国资委

  上市公司齐翔腾达,曾被“雪松系”长期控股。2022年,“雪松系”债务危机加重。受雪松系“拖累”,齐翔腾达的直接控股股东齐翔集团走到了被申请重整的地步。

  2022年11月,淄博中院出具《裁定书》,批准齐翔集团重整计划。根据重整计划,雪松实业集团持有的齐翔集团80%的股权将让渡予齐翔集团重整投资人山能新材料,雪松实业集团不再为齐翔集团的股东。截至2022年11月18日,临淄区行政审批服务局已完成上述股权过户的工商变更登记手续。目前,重整计划尚在执行过程中。

  若重整计划顺利执行,齐翔腾达的实际控制人将发生变更。此次实际控制人变更前,公司的实际控制人为张劲。本次实际控制人变更后,公司控股股东仍为齐翔集团,公司间接控股股东将变更为山能新材料,实际控制人将变更为山东省国资委。

  4月份,山能新材料发布要约收购齐翔腾达股份方案,要约收购范围为齐翔腾达除齐翔集团以外的所有股东所持有的无限售条件流通股,要约价格7.14元/股,要约收购数量达14.59亿股,占齐翔腾达已发行股份的比例为51.31%。本次要约收购期限共计30个自然日,要约收购期限自2023年3月27日起至2023年4月25日止。

炒股开户享福利,送投顾服务60天体验权,一对一指导服务!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王涵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21 三博脑科 301293 --
  • 04-20 晶合集成 688249 --
  • 04-17 华原股份 838837 3.93
  • 04-13 荣旗科技 301360 71.88
  • 04-12 民士达 833394 6.55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