刚刚,大消息传来!美国彻底"疯"了,又下黑手,下周表决!

刚刚,大消息传来!美国彻底"疯"了,又下黑手,下周表决!
2023年04月12日 11:49 市场资讯

  炒股就看金麒麟分析师研报,权威,专业,及时,全面,助您挖掘潜力主题机会!

  来源:券商中国

  美国继续下黑手!

  就在刚刚,利空消息再度传来。据路透社报道,美国众议院以国家安全威胁为由,将于下周表决关于限制华为及中兴等中国电信设备制造商的议案。

  这项名为《打击不可信海外电信商法案》(Countering Untrusted Telecommunications Abroad Act) 的两党立法,将要求国务院报告在自家5G网络中使用华为、中兴设备及服务的北约盟国与其他国家。

  上述立法还要求上市公司披露是否和华为或中兴进行业务往来,同时要求国务院提交报告,说明美国驻外大使馆是否存在电信漏洞,并推动促进美国国家安全的关键电信基建项目。那么影响究竟会有多大?

  又下黑手

  当地时间周二,美国众议院表示,名称为《打击不可信海外电信商法案》(Countering Untrusted Telecommunications Abroad Act) 得到了共和、民主两党支持,该法案要求国务院报告美国北约盟国和其他国家在其5G网络中使用华为和中兴通讯等公司的电信设备或服务的情况。

  该立法还要求上市公司披露他们是否已签约使用华为或中兴通讯或该法案涵盖的服务。华为和中兴没有立即置评。

  议案联署人、众议员Susan Wild指出,美国须加强确保本身的国家安全,也要协助盟友应对国家安全威胁。

  其实,早在去年11月,美国联邦通信委员会便禁止批准华为和中兴的新电信设备,称它们对美国国家安全构成“不可接受的风险”。

  当时,中国商务部回应称,美方一再泛化国家安全概念,滥用国家力量恶意打压中国企业,中方对此坚决反对。美方的做法不仅损害中国企业合法权益,也将影响美国企业和消费者利益,破坏国际经贸秩序和贸易规则,不利于中美两国,也不利于整个世界。美方应立即纠正错误做法,停止将经贸问题政治化、武器化,公平对待包括中国企业在内的各国企业。中方将采取必要措施,坚决维护中国企业合法权益。

  去年,中国驻华盛顿大使馆称美国联邦通信委员会“在没有事实依据的情况下再次滥用国家权力恶意攻击中国电信运营商”。华为一再否认有关不当行为的指控,并表示美国政府“非法且不合理地”针对该公司。

  影响多大?

  从中国公司来看,最近几年其实已经习惯了美国的行为。中兴通讯今天股价还大涨近6%。但这次不同的是,该法案涉及到了北约盟国和其他国家。

  此外,尽管美国加强先进芯片出口中国管制,但美企并不愿放弃占全球六成芯片采购量的中国市场,英特尔有望跟进英伟达( NVDA-US ),推出口中国专用的芯片。英特尔发言人周二证实,将调整资料中心GPU系列,砍掉Max GPU 1350,预计在今年晚些时候推出Max GPU 1450,并通过降低I/O频宽以满足不同市场的需求。

  此前,美国对中国禁售英伟达A100/HH100高性能GPU之后,英伟达为了符合美方将芯片数据传输速率限制在每秒600GB的规定,推出了专为中国出口的削减频宽版本A800、H800,以供阿里巴巴、百度在内等中国客户使用。

  Futurum Research首席分析师Daniel Newman研判,中国本来就是一个巨大的市场,像英特尔这样的公司能够研发出一款能够满足美方出口管制要求的产品,这是解决问题的方式。但如果英特尔希望获得芯片法案的大部分补贴,他们需要谨慎地遵守规则,这可能需要根据美国出口限制的变化调整零组件。

  其实,美国发动的科技战对全球的经济是有影响的。根据半导体产业协会(SIA)的数据,2月份全球半导体销售额约为397亿美元,同比下降20.7%,环比下降4%。半导体巨头台湾积体电路制造公司(台积电)10日宣布,3月营收额同比减少15.4%。这是台积电营收自2019年5月以来第一次出现减少。韩国的芯片制造商三星电子一季度营收更是暴跌96%。

  责编:战术恒

  校对祝甜婷

炒股开户享福利,送投顾服务60天体验权,一对一指导服务!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冯体炜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20 晶合集成 688249 --
  • 04-13 荣旗科技 301360 71.88
  • 04-12 民士达 833394 6.55
  • 04-12 美利信 301307 32.34
  • 04-11 中裕科技 871694 12.33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