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杀到”上海了!一省公布:去年对民营企业负责人涉嫌犯罪的,依法不批捕306人!不起诉1381人

“杀到”上海了!一省公布:去年对民营企业负责人涉嫌犯罪的,依法不批捕306人!不起诉1381人
2023年04月12日 05:42 市场资讯

股市瞬息万变,投资难以决策?来#A股参谋部#超话聊一聊,[点击进入超话]

  来源 中国基金报

  大家好,今晚继续关注一些消息。

  沙尘暴杀到上海了

  4月11日20时许,沙尘已经开始影响上海,@上海环境 介绍,今天(11日)20时,实时空气质量指数为305,严重污染。首要污染物为PM10。请大家尽量避免外出,关好门窗,做好防护。

  11日,上海市气象服务中心、上海市生态环境局介绍,受冷空气扩散携带北方沙尘传输影响,预计11日傍晚到12日中午,上海将出现浮尘天气。当天,大沙尘暴袭击北京及多个省份,气象专家已提醒市民出行时注意沙尘暴对呼吸系统的影响。

  上海发布称,目前申城空气质量处于严重污染,11日21时,实时空气指数为500,严重污染。首要污染物为PM10。对健康影响为:健康人群运动耐受力降低,有明显强烈症状,提前出现某些疾病。建议儿童、老年人和病人应停留在室内,避免体力消耗,一般人群避免户外活动。

  污染物实时浓度变化

  据中国天气网消息,目前大范围沙尘仍在影响我国。4月11日白天,北风推动沙尘大举南下。15时左右,沙尘已跨过长江。

  据杭州发布消息,杭州市气象台11日下午表示,受北方沙尘暴输入的影响,预计11日傍晚到12日上午杭州市PM10的浓度将明显增加,将出现轻度短时间中度污染。

  此外,据中国气象局气象探测中心监测显示,4月11日16时,本次沙尘气团南移,沙尘前沿已到湖北、安徽、江苏,多地PM10浓度超过1000ug/m³。本轮沙尘对北京的影响已处于末期,多站PM10浓度显著下降,低于250 ug/m³。另外,东北大部分地区也受到本沙尘过程影响,15时辽宁省沈阳市、吉林省长春市PM10时均浓度均已超过500ug/m3。

  据@江苏气象发布 微博,截至11日17点,江苏全省大部分地区都已经受到沙尘影响,下班路上记得带好口罩,做好防护哦!南京地区,14点30分,南京国家基准气候站气温首破28℃,是入春后,也是2023年以来最暖(热)的一天。不过,下午3点后,天气画风突变,天空变得昏黄,能见度急速下降。

  据南京市气象台监测显示,目前冷空气影响已经开始,同时扬沙、浮尘也逐渐明显,最直观的就是能见度下降厉害,此刻北部地区能见度不足3公里。南京市气象台14时53分发布霾黄色预警信号:受北方沙尘天气南下影响,预计今天下午到夜里南京市将出现浮尘或扬沙天气,短时间可能达到中度到重度污染等级,请注意防范。

  安徽去年对民营企业负责人涉嫌犯罪的依法不批捕306人!不起诉1381人

  据安徽检察,4月7日,由安徽省工商联、省高级人民法院、省人民检察院、省公安厅、省司法厅、省法学会共同主办的2023安徽民营经济法治化建设峰会在合肥举行。

  其中提到,结合常态化开展扫黑除恶斗争,重点惩治垄断经营、非法经营、强揽工程、欺行霸市、敲诈勒索等侵害民企违法犯罪,去年以来共批捕156人,起诉716人。严格落实少捕慎诉慎押刑事司法政策,对民营企业负责人涉嫌经营类犯罪,依法能不捕的不捕,能不诉的不诉,能不判实刑的就提出适用缓刑的量刑建议。去年以来,对民营企业负责人涉嫌犯罪的依法不批捕306人,不起诉1381人,监督变更民企工作人员强制措施104人,最大限度保障民企正常生产经营。

  此前,海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印发《关于支持民营经济发展的若干措施》(以下简称《措施》)。《措施》指出,营造公平公正法治环境。开展涉民营企业案件立案监督和羁押必要性审查专项行动,甄别纠正侵犯民营企业和企业家合法权益的案件。贯彻落实少捕慎诉慎押刑事司法政策,对民营企业家涉案人员能不捕的不捕、能不诉的不诉、能不判实刑的不判实刑,能不继续羁押的及时予以释放或变更强制措施。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王涵

上海市 涉嫌犯罪 安徽省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20 晶合集成 688249 --
  • 04-13 荣旗科技 301360 71.88
  • 04-12 民士达 833394 6.55
  • 04-12 美利信 301307 32.34
  • 04-11 中船特气 688146 36.15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