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商业地产危机怎么解决?这位大佬说:把办公室都推平!

美国商业地产危机怎么解决?这位大佬说:把办公室都推平!
2023年04月14日 01:52 市场资讯

  来源:华尔街见闻

  曾准确预言2008年次贷危机并趁机做空一举成名的Kyle Bass认为,需要拆除美国城市中的办公楼,因为需求没有恢复,而且,将办公楼改造成市场紧缺的多户住宅是不现实的。

  怎么解决美国商业地产危机?曾准确预言2008年美国次贷危机的对冲基金大佬Kyle Bass出了个点子:把办公室统统推平。

  Bass因在次贷危机期间楼市崩盘前成功做空次贷相关债券而一举成名。他在新近访谈中表示,需要拆除美国城市中的办公楼,因为需求没有恢复,而且将大多数办公楼改造成公寓是不现实的。

  Bass评价,这些办公楼“是一种是一种必须重做的资产类别,重做意味着拆除”。他承认,美国楼市供需失衡,多户住宅的供应严重不足,但认为,将大多数办公室场地改造成住房的做法不切实际。

  Bass解释说,要那样改装必须重新检查所有东西,改造后感觉还是不适合,不会有人想住在那种地方,比如说可能存在缺少光线的问题。

  Bass认为,虽然住房需求强劲,但多户住宅的开发商目前无法获得资金开发项目。由于美联储加息推升借贷成本,而且上月的银行业动荡让银行存款迅速流失,所以银行的放贷能力有限。这意味着,租金可能因供不应求而持续处于高位。

  在Bass表态前,上月硅谷银行引爆银行业危机后,华尔街见闻文章不止一次提到,华尔街机构警告,美国商业地产可能也引发危机,商业地产就是下一个雷。

  美银、高盛、摩根士丹利、摩根大通、瑞信普遍认为,作为美国商业地产的最大债主,国内地区银行的危机正蔓延到商业地产市场,商业房地产抵押贷款支持证券(CMBS)息差飙升,CMBS拖欠率开始上升,当前最脆弱的一环办公室地产可能会最先爆发危机。

  瑞银认为,地产领域中风险最大的是办公室地产,因为商业房地产贷款市场对此类资产的敞口过大,另外,居家办公以及混合工作的模式对办公室地产的基本面存在持续的负面影响。

  高盛强调,办公物业是商业地产中风险最大的部分。更值得一提的是,写字楼地产的CMBS拖欠率已开始上升,高盛预计未来还将显著上升,认为拖欠率上升与当前的加息周期息息相关。

  上月末数据显示,写字楼空置率进一步攀升,加剧了市场对美国商业地产暴雷的担忧。经纪公司仲量联行数据显示,截至今年第一季度,在纽约曼哈顿大约4400万平方米的写字楼中,超过16%的空间无人使用,租赁量处于2021年第二季度以来的最低水平。

  风险提示及免责条款

  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本文不构成个人投资建议,也未考虑到个别用户特殊的投资目标、财务状况或需要。用户应考虑本文中的任何意见、观点或结论是否符合其特定状况。据此投资,责任自负。

炒股开户享福利,送投顾服务60天体验权,一对一指导服务!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周唯

商业地产 地产 办公楼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21 三博脑科 301293 --
  • 04-20 晶合集成 688249 --
  • 04-17 华原股份 838837 3.93
  • 04-13 荣旗科技 301360 71.88
  • 04-12 民士达 833394 6.55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