刚刚!暴涨200%牛股,突然闪崩跌停!

刚刚!暴涨200%牛股,突然闪崩跌停!
2023年04月13日 12:35 证券时报网

  炒股就看金麒麟分析师研报,权威,专业,及时,全面,助您挖掘潜力主题机会!

  今日早盘,A股整体低开高走微幅震荡,主要股指涨跌互现。

  盘面上,知识产权、传媒娱乐、网络游戏、医药等板块涨幅居前,半导体、芯片、家用电器、工业母机等板块跌幅居前。北上资金净流出14.71亿元。

  上海电影盘中跳水触及跌停,报价29.7元。

  消息面上,4月12日,上海电影股份有限公司发布股票交易风险提示公告称,公司近期对包括AI在内的国内外新科技的发展趋势予以了跟踪和关注,但公司的AI业务目前尚处在初步探索阶段,尚未对公司产生实际利润贡献。

  上海电影自3月8日以来股价开启上涨通道,区间涨幅一度高达220%。

  软银再减持A股阿里概念创新高

  受软银集团再次大幅减持消息影响,隔夜美股阿里巴巴放量低开低走,重挫5.93%。在阿里巴巴大跌带动下,中概股集体回调,能链智电大跌15.03%、尚乘数科跌10.35%,比特数字跌9.94%,万国数据跌8.2%,京东、知乎、哔哩哔哩、达达集团等均大幅下挫。

  今日,港股阿里巴巴亦跟随低开,盘中一度跌逾5%,阿里相关概念股普跌,商汤最多跌逾6%,云锋金融、阿里影业、宝尊电商、宝宝树集团等纷纷低开走弱。

  A股阿里概念则表现较强,在稍微低开后就放量走高,板块指数创出2016年以来7年多新高,半日成交接近昨日全天成交。值得买蓝色光标唐德影视等相关概念股涨停或涨超10%。

  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的监管申报文件显示,软银已通过预付远期合约出售了价值约72亿美元(约合495亿元人民币)的阿里巴巴股票,这将导致软银在阿里巴巴的持股最终降至仅剩3.8%,远远低于最高时的34%。

  虽然预付远期合约不等于正式出售股票,软银具有以后回购这些股票的选择权。但早前软银曾提前结算过这种合约,放弃了保留这些股份的选择权。去年,软银曾创纪录地抛售290亿美元阿里巴巴股票。

  近来,国际投资巨头减持中概股的不仅仅只有阿里巴巴,“股神”巴菲特连续减持比亚迪也引起了市场的关注。4月11日,港交所文件披露,3月31日,伯克希尔•哈撒韦出售248万股比亚迪H股,平均减持价格为每股217.67港元,持股比例下降至10.90%,套现约5.4亿港元。

  这已是2022年8月以来,巴菲特连续第10次减持比亚迪港股,已累计减持约1.05亿股,持仓降低约五成。2008年,巴菲特旗下伯克希尔斥资18亿港元以每股8港元的价格,在港股认购比亚迪2.25亿股股票。此后,巴菲特一直重仓着比亚迪,还曾出席过比亚迪的新车发布等活动,为比亚迪站台。

  10多年来,巴菲特持有比亚迪股份获利数十倍,不过随着今年比亚迪股价持续大幅上涨估值飙升。伯克希尔副董事长芒格在今年的虚拟年会上谈到,“以目前的股价计算,比亚迪市值比梅赛德斯-奔驰还高,这不是一只便宜的股票。但另一方面来说,这是一家非常出色的公司。”

  腾讯最大股东Prosus日前也宣布将把9600万股腾讯股票移入中国香港清算系统,意味着接下来将要卖掉这些股票,大概占腾讯总股本约1%。此前,Prosus亦多次减持腾讯股份,投资腾讯20年间,Prosus收益超7000倍。

  监管趋严人工智能分化

  火热的人工智能概念今日两极分化,ChatGPT概念继续走高,板块指数涨近2%,逼近历史最高点,世纪天鸿20%涨停,天娱数科(维权)奥飞娱乐等亦快速涨停。深度受益的网络游戏板块也继续走高,再创2年半来新高,中文传媒慈文传媒等强势涨停。

  而同样受益人工智能飞速发展的硬件类概念股今日大幅回调,盛极一时的CPO概念盘中一度大跌超3%,跌幅居今日A股所有行业板块之首,博创科技德科立等纷纷重挫。Chiplet概念、芯片、半导体等相关概念股亦跌幅居前。

  消息面上,人工智能概念今日也喜忧参半。一方面,昨日晚间,微软宣布开源Deep Speed Chat,可帮助用户轻松训练类ChatGPT等大语言模型。Deep Speed Chat基于微软Deep Speed深度学习优化库开发,具备训练、强化推理等功能,使用RLHF(人工反馈机制的强化学习)技术,可将训练速度提升15倍以上,并大幅降低成本。

  另外,今日多家人工智能概念股公布了不俗的业绩成长性。吉宏股份预计,2023年一季度实现净利6500万—7000万,同比增长52%—63%。吉宏股份早盘大幅高开后秒涨停。开源证券点评称,公司跨境电商主业拐点已现,未来AIGC技术成熟亦有望进一步巩固公司核心竞争力。

  佳都科技预计,2023年第一季度实现净利润为13亿元—14亿元,同比增加3407.83%—3677.66%,业绩暴增的原因是,公司战略投资的人工智能上市企业市值上升,形成公允价值变动收益13.37亿元(税后)。佳都科技早盘大幅高开,一度涨逾6%,创1年多来新高。

  而另一方面,续英国、意大利等国宣布加强对人工智能监管后。今日,中国移动通信联合会元宇宙产业工作委员会联合中国通信工业协会区块链专业委员会、中关村大数据产业联盟元宇宙智库委员会等,共同呼吁行业自律,提供生成式人工智能服务应当真实准确客观多样,应采取相应措施防止生成虚假信息,不得上传或留存含有侵犯知识产权的内容,防止对类 ChatGPT等生成式人工智能应用进行滥用,避免扰乱健康市场秩序。

  4月11日,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发布《关于<生成式人工智能服务管理办法(征求意见稿)>公开征求意见的通知》,这也是国家首次针对于当下爆火的生成式AI产业发布规范性政策。

炒股开户享福利,送投顾服务60天体验权,一对一指导服务!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王涵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21 三博脑科 301293 --
  • 04-20 晶合集成 688249 --
  • 04-17 华原股份 838837 3.93
  • 04-13 荣旗科技 301360 71.88
  • 04-12 民士达 833394 6.55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