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13日美股成交前20:硅谷银行破产余波未了,嘉信理财等多家金融股遭抛售

3月13日美股成交前20:硅谷银行破产余波未了,嘉信理财等多家金融股遭抛售
2023年03月14日 04:36 环球市场播报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北京时间14日凌晨,美股周一收盘涨跌不一,道指连续第五个交易日下滑。投资者正在评估一项允许硅谷银行储户提款、并为其他银行提供额外资金的计划。有分析人士预计美联储可能放缓加息步伐。

  周一美股成交额冠军特斯拉收高0.6%,成交286.8亿美元。出于对宏观经济挑战越来越多的考虑,Wolfe Research将特斯拉的股票评级由“跑赢大盘”下调至“与大盘持平”。

  第2名苹果公司收涨1.33%,成交126.7亿美元。苹果公司投资者日前在线上股东大会重新选举了董事会成员,并批准了包含CEO蒂姆-库克在内一众高管的薪酬计划。据苹果股东会议的决定,与2022年的8400万美元目标薪酬相比,库克今年的4900万美元薪酬缩水了40%左右。另外,苹果公司近期表示,将缩减该公司某些部门的招聘并减少2023年部分支出,以削减开支。

  第3名英伟达收盘价与上周五收盘价持平,成交96.5亿美元。据报道,英伟达旗下的NVIDIA GeForce RTX 4070将在4月开始发售,具体时间可能会在4月13号前后。这款NVIDIA GeForce RTX 4070是基于与RTX 4070 Ti的精简版,在价格上也更加亲民。

  第4名微软收高2.14%,成交84.1亿美元。

  硅谷银行及签名银行等破产引发了对银行业爆发全面危机的担忧,银行股遭到抛售。周一有8家金融机构成交额大涨并入围成交额前20强。

  第5名嘉信理财收跌11.57%,成交75.9亿美元。有分析人士指出,随着短期借款在今年晚些时候达到峰值,嘉信理财的净息差可能面临压力——与硅谷银行、Signature Bank如出一辙的困境。

  嘉信理财第四季度收益报告显示,该公司去年取得了超过100亿美元的净利息收入,约占其全年总收入的一半。这部分收入是嘉信理财从债券和贷款上赚取的利息与支付客户存款利息之间的差额。

  随着利率上升,嘉信理财的净利息收入也如同其他银行一样,面临着越来越大的风险。在短期利率超过5%的情况下,投资者们都不太愿意将现金闲置在银行账户中。

  第7名美国银行收跌5.81%,成交61.4亿美元。

  第8名摩根大通收跌1.8%,成交56.1亿美元。

  第11名第一共和银行收盘重挫61.83%,成交39.5亿美元。

  第13名富国银行收跌7.13%,成交30.6亿美元。

  第16名花旗银行收跌7.45%,成交22.7亿美元。

  第18名是全美第七大银行Truist Financial Corporation,该股收跌16.99%,成交20.2亿美元。

  第19名PNC金融服务集团收跌5.18%%,成交19亿美元。

  第20名西雅图遗传学公司收涨14.51%,成交18.6亿美元。据报道,辉瑞拟以430亿美元(合每股229美元)收购ADC行业龙头Seagen,加速布局ADC市场。

  以下为美股当日交易最活跃的20只股票(按成交额):

 (截图来自新浪财经APP 行情-美股-市场板块 左滑更多数据)下载新浪财经APP
炒股开户享福利,入金抽188元红包,100%中奖!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张俊 SF065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17 未来电器 301386 --
  • 03-17 苏能股份 600925 6.18
  • 03-17 海通发展 603162 37.25
  • 03-16 联合水务 603291 5.86
  • 03-15 东和新材 839792 8.68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