午盘:美股走高 市场期待联储将放松政策

午盘:美股走高 市场期待联储将放松政策
2023年03月14日 00:07 环球市场播报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北京时间14日凌晨,美股周一午盘走高。受硅谷银行破产影响,银行股普遍下挫。市场预测美联储3月加息50个基点的概率为零,甚至有分析师预计美联储将在12月前降息100个基点。

  道指涨283.55点,涨幅为0.89%,报32193.19点;纳指涨177.38点,涨幅为1.59%,报11316.26点;标普500指数涨37.49点,涨幅为0.97%,报3899.08点。

  受硅谷银行破产影响,衡量市场恐慌程度的CBOE波动率指数(VIX)周一早间攀升至29.03点,创2022年以来新高。

  JP摩根大通、花旗银行、富国银行等大银行股普遍走低。地区银行板块跌幅更大,第一共和银行跌幅超过50%,西太平洋合众银行与西联银行等同样大幅下跌。

  周一,美国财政部、美联储、联邦存款保险公司(FDIC)发表联合声明,宣布对硅谷银行倒闭事件采取行动。从3月13日周一开始,储户可以支取他们所有的资金。与硅谷银行破产有关的任何损失都不会由纳税人承担。

  联合声明称:“今天,我们正在采取果断行动,通过加强公众对我们银行体系的信心来保护美国经济。”

  美联储还表示,它正在创建一个新的银行定期融资计划(Bank Term Funding Program),旨在保护存款。这个平台将向银行、储蓄协会、信用合作社和其他机构提供期限最长为一年的贷款。

  而在此之前一天,美国财政部长珍妮特-耶伦周日说,硅谷银行破产的核心根源在于美联储持续激进加息,而非技术性或者企业问题,她还称美国政府不会对硅谷银行实施救助。

  此外,纽约州的签名银行(Signature Bank)周一被该州监管机构关闭,其所有存款人都将得到全额补偿,纳税人也不会承担任何损失。

  Bleakley金融集团首席投资官Peter Boockvar周日表示:“在周末,大家只关心一个结果非此即彼的事件。要么100%的未投保储户将得到支持,要么不会。这并不一定能回答从现在开始会产生的问题——即银行被迫全面提高存款利率会产生什么样的经济影响。”

  他补充道:“展望未来,我更担心银行的盈利能力,而不是银行资产负债表。”

  对硅谷银行危机可能蔓延至整个金融系统的担忧升温,使投资者大幅下调了对美联储甚至全球央行更激进加息的押注。

  鉴于最近银行体系承受的压力,高盛认为美联储在3月22日的会议上将不会加息。高盛维持美联储将在5月、6月和7月加息25个基点的预期不变,现在预计终端利率为5.25-5.5%。

  摩根大通首席美国经济学家Michael Feroli周日表示,继续预期美联储在下周的会议上加息25个基点。甚至在银行业出现问题之前,Feroli就认为,加息50个基点是不智之举,如今仍然认为如此。

  而知名投资人Larry McDonald表示,硅谷银行的崩溃可能会促使美联储在12月前降息100个基点,以防止危机蔓延到金融体系。这将标志着美联储目前为遏制通胀而大举收紧政策的路线出现急剧逆转。

  McDonald指出,美联储过去一年总计450个基点的加息令短期国债的回报更具吸引力,从而令储户减少了在SVB等银行的存款。他说:“从本质上讲,是美联储(此前的大幅加息举措)造成了这场银行挤兑。”

  据芝商所(CME)的“美联储观察工具”显示,美联储3月加息25个基点至4.75%-5.00%区间的概率为96.0%,加息50个基点的概率降为0,维持现有利率不变的概率为4%。

  此外市场对欧洲央行利率峰值的预期跌破3.5%。交易员预计美联储下周加息可能不到14个基点。

  号称“新债王”的双线资本首席投资官冈拉克(Jeffrey Gundlach)周一表示,美国国债在持续倒挂之后“急剧变陡“,这强烈暗示这美国经济衰退即将来临。

  冈拉克称,美联储与硅谷银行有一样的负债/投资期限错配问题,所以美联储能支撑整个系统的办法只有一个:印钱。

  投资者关注本周将公布的多项经济报告。周二的消费者物价指数(CPI)报告是美联储下次会议(3月22日结束)之前发布的最后一个重要通胀数据。此外本周还有2月零售销售报告与生产者价格指数(PPI)。

  Voya投资管理公司多种资产设计主管Amit Sinha表示:“未来一周,市场将密切关注恐惧情绪与经济基本面如何发挥作用。如果市场认为硅谷银行破产是一个孤立的事件,那么恐惧情绪与跟风抛售都可能会减弱。如果发生这种情况,那么焦点就回到美联储和通货膨胀方面。”

  焦点个股

  第一共和银行、西联银行、西太平洋合众银行等银行股暴跌。

  辉瑞拟以430亿美元收购Seagen,加速布局ADC市场。

  嘉信理财股价走低,其融资或受硅谷银行影响。

  应用材料拟将股息提高23%,回购提高至100亿美元。

  软件公司SAP已同意将其在Qualtrics的剩余股份以77亿美元出售。

  Meta Platforms将于本周宣布新一波裁员计划。

  台积电将在德累斯顿设厂并预计2025年起生产。

  摩根大通称百胜中国公司23年销售有望进一步向上复苏。

  携程恢复出境团队游目的地“再扩容”。

炒股开户享福利,入金抽188元红包,100%中奖!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张俊 SF065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17 未来电器 301386 --
  • 03-17 苏能股份 600925 6.18
  • 03-17 海通发展 603162 37.25
  • 03-16 联合水务 603291 5.86
  • 03-15 东和新材 839792 8.68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