激进加息的日子结束了?费城联储行长支持“今后”上调25个基点

激进加息的日子结束了?费城联储行长支持“今后”上调25个基点
2023年01月13日 00:01 环球市场播报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Patrick HarkerPatrick Harker

  费城联邦储备银行行长Patrick Harker表示,在美联储几十年来最激进的紧缩接近尾声之际,“今后”加息的步伐应该在25个基点。

  “我预计我们今年还会再加息几次,但在我看来,我们一次加息75个基点的日子已经过去了,” Harker周四在宾夕法尼亚州Malvern一次活动上说,“在我看来,今后加息25个基点是合适的。”

  Harker事先准备好的演讲没有提到12月消费者价格指数报告。该数据在他讲话前不久发布。

  美联储上个月将利率提高了50个基点,在连续四次加息75个基点后放缓了步伐。此次上调后,3月时还在近零水平的美联储基准利率目标范围升至4.25%-4.5%。

  Harker今年在货币政策决策中有投票权,他重申决策层希望将利率维持在较高水平,给它在经济中传导的时间。“在今年的某个时候,我预计政策利率将具有足够的限制性,到时候我们将维持利率让货币政策发挥作用,” 他说。

  这位美联储官员表示,他不认为经济将陷入衰退,但他确实预计美国今年增速会在1%左右,然后在2024年和2025年上升到约2%的“趋势增速”。他预计失业率将上升至约4.5%,接着在未来两年降至4%。

炒股开户享福利,入金抽188元红包,100%中奖!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郭明煜

美联储 加息 费城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18 凌玮科技 301373 --
  • 01-18 格力博 301260 --
  • 01-16 保丽洁 832802 7.95
  • 01-16 信达证券 601059 8.25
  • 01-13 江瀚新材 603281 35.59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