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12月份通胀再度降温 为美联储放慢加息步伐留出空间

美国12月份通胀再度降温 为美联储放慢加息步伐留出空间
2023年01月12日 23:17 环球市场播报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下载新浪财经APP,了解全球实时汇率

  美国12月份通胀继续放缓,进一步证明物价压力已经见顶,并使得美联储有望再次放慢加息步伐。

  根据美国劳工部周四的报告,12月份整体消费者价格指数环比下降0.1%,在能源价格下跌推动下出现了两年半以来的首次下降。该指数同比上升6.5%,为2021年10月以来最低。

  不包括食品和能源,所谓的核心CPI环比上升0.3%;同比上升5.7%,为2021年12月以来最慢。经济学家认为,核心CPI相比整体指标能够更好地反映潜在通胀状况。

  12月份的CPI表现,再加上前几个月的数据低于预期,表明有更加一致的迹象显示通胀正在放缓,或许会为美联储在2月1日结束的下次会议上将加息幅度下调至25基点铺平道路。话虽如此,美联储控制通胀的工作还远未结束。

  强劲的消费需求,尤其是对服务需求的韧性,再加上劳动力市场吃紧,可能继续给价格带来上行压力。

  预计美联储将进一步加息,然后维持利率不变,从而评估数十年来最激进紧缩周期对经济的影响。美联储决策者已经强调有必要将利率维持在较高水平相当长一段时间,他们还告诫不要低估他们这样做的决心。投资者仍押注美联储将在年底前降息,尽管这与美联储官员的言论不符。

  12月份CPI报告发布后不久,费城联储行长Patrick Harker称,随着政策紧缩行动接近终点,央行未来应该以25个基点的步伐加息。

新浪合作大平台期货开户 安全快捷有保障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周唯

美联储 加息 美国 通胀 CPI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18 格力博 301260 --
  • 01-18 凌玮科技 301373 --
  • 01-16 保丽洁 832802 7.95
  • 01-16 信达证券 601059 8.25
  • 01-13 江瀚新材 603281 35.59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