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26日美股成交前20:马斯克预测10年后人形机器人比特斯拉电动车便宜

9月26日美股成交前20:马斯克预测10年后人形机器人比特斯拉电动车便宜
2022年09月27日 04:40 环球市场播报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北京时间27日凌晨,美股周一收跌,道指下跌近330点,标普500指数创今年迄今的最低收盘水平。全球风险资产均遭抛售。美国国债收益率飙升和外汇市场动荡,令股市承压。英镑兑美元一度重挫近5%创历史新低。

  道指跌329.60点,跌幅为1.11%,报29260.81点;纳指跌65.00点,跌幅为0.60%,报10802.92点;标普500指数跌38.19点,跌幅为1.03%,报3655.04点。

  周一美国国债收益率再次飙升,2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突破4.29%。

  美联储的激进加息运动与英国上周宣布的减税政策推动美元飙升。周一英镑兑美元汇率跌至历史新低。英镑对美元汇率一度下跌了近5%,跌至1.0327,创1971年以来的最低点。

  英国央行周一发表声明说,正在密切关注金融市场的发展,将在必要时“毫不犹豫”地改变利率。

  经合组织(OECD)下调了几乎所有20国集团明年的增长预期,同时预计将进一步加息。周一欧洲公布的数据还显示,德国商业信心指标恶化。

  周一美股成交额冠军特斯拉收高0.25%,成交160.7亿美元。据当地消防部门,周一在德国特斯拉工厂发生的火灾已被扑灭,没有人员伤亡报告。据了解,火灾发生在一处室外回收点,存有800立方米的纸板、纸张和木屑着火,随后当地消防部门接到报警电话。当地部门的一位发言人称,目前起火原因尚未确定,警方正在调查中。对于火灾的具体原因,以及是否会影响汽车产量,特斯拉尚未发表评论。

  据特斯拉官网,德国工厂是特斯拉在欧洲的第一个制造基地,也是该公司目前最先进、可持续和高效的工厂。该工厂计划于今年完工,将生产数十万辆Model Y汽车和数百万个电池。

  周一特斯拉官微发布了一张2022 AI Day的中文预告,援引CEO马斯克的展望称“10年后,人形机器人或许比一辆特斯拉还便宜”,进一步呈现特斯拉人形机器人原型机将在当地时间9月30日正式亮相的预期。

  第2名苹果公司收高0.23%,成交140.6亿美元。苹果公司周一确认,“苹果供应链”即将在印度工厂组装本月刚刚发布的iPhone 14系列,此前印度工厂仅生产旧型号的苹果产品。据悉,苹果公司的重要合作伙伴富士康正在印度第四大城市金奈(Chennai)附近的工厂组装iPhone 14,该机型也将在今年晚些时候供应印度本土市场。

  苹果CEO蒂姆-库克周一透露,该公司将在伦敦标志性的巴特西发电站开设其最新的英国办公室,比原计划晚了两年。

  第3名亚马逊收高1.2%,成交71.9亿美元。亚马逊周一表示,Prime会员早享日(Prime Early Access Sale)将于10月11日至12日举行,该活动只对亚马逊Prime订阅计划的会员开放,将有“数十万”项节日优惠,这是亚马逊首次在一年内举行两场这样的活动。这一新的销售活动可能有助于亚马逊提前启动假日购物季,因为该公司正在应对电子商务销售放缓和一系列经济挑战,包括潜在的衰退、通胀飙升、利率上升和疫情期间的过度扩张。贝恩公司(Bain & Co.)预测显示,预计假日销售额将较去年有所增长,但其中很大一部分增长可能是由价格上涨推动的。消费者可能会比往常更多地寻找折扣,他们为储蓄感到压力。

  第4名英伟达收跌2.3%,成交67.1亿美元。英伟达RTX30系列显卡调降、发布新一代RTX40系列显卡新品后,AMD也宣布调降RX6000系列显卡售价,幅度最高达近3成。

  第6名AMD收跌2.44%,成交54.9亿美元。

  第10名开市客收高2.98%,成交18.9亿美元。2022财年第四季度,该公司总营收为720.91亿美元,市场预期718.4亿美元,上年同期为626.75亿美元,同比增长15.0%;净利润为18.68亿美元,上年同期为16.70亿美元,同比增长11.9%。

  每股基本收益为4.21美元,上年同期为3.77美元;摊薄后每股收益为4.20美元,好于市场预期的4.11美元,上年同期为3.76美元。

  第13名埃克森美孚收跌2.06%,成交18.4亿美元。根据一份内部分析,埃克森美孚公司在1998年至2017年期间投资的石油和天然气项目最终的成本比早期估计的高出1380亿美元,这可能是由于运营商管理不善和规划不力。

  此外受到油价下跌影响,周一美股原油板块普遍走低。11月交割的西德州中质原油(WTI)期货价格下跌2.03美元,跌幅为2.6%,收于每桶76.71美元,创1月3日以来的最低收盘价。

  第16名西方石油公司收跌1.45%,成交14.6亿美元。

  第20名中概股阿里收高0.14%,成交14.1亿美元。

  以下为美股当日交易最活跃的20只股票(按成交额):

  (截图来自新浪财经APP 行情-美股-市场板块 左滑更多数据)下载新浪财经APP
炒股开户享福利,入金抽188元红包,100%中奖!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张俊 SF065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9-30 灿瑞科技 688061 --
  • 09-30 瑞晨环保 301273 --
  • 09-28 卓创资讯 301299 29.99
  • 09-27 慧博云通 301316 7.6
  • 09-27 中科美菱 835892 16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