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盘头条:1月17日因马丁路德金纪念日 美股休市一天

外盘头条:1月17日因马丁路德金纪念日 美股休市一天
2022年01月17日 05:35 市场资讯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全球财经媒体昨夜今晨共同关注的头条新闻主要有:

  1、1月17日因马丁·路德·金纪念日,美股休市一天

  2、美联储3月加息后 向外界传达日后政策走向将困难重重

  3、美国通货膨胀飙升 带动通胀保值储蓄债券的需求激增

  4、沃尔玛正在悄悄准备进军元宇宙

  5、科技股出现自2016年以来最糟糕的年度开局 升息的恐惧笼罩心头

  6、维多集团:由于供应紧张,油价可能会上涨更多

  1月17日因马丁·路德·金纪念日,美股休市一天

  1月17日(周一)为“马丁·路德·金纪念日”,美股将休市一天,1月18日(周二)恢复正常交易。

  1986年1月美国总统里根签署法令,规定每年1月的第三个星期一为马丁-路德-金日,以纪念这位民权运动领袖,并将这一天定为联邦的法定假日。

  迄今美国只有三个以个人纪念日作为法定假日的事例,分别为亚伯拉罕-林肯纪念日,乔治-华盛顿纪念日(亦称总统日)和马丁-路德-金纪念日。金是迄今唯一一位非美国总统而又享此殊荣的人,同时也是唯一享有这一荣誉的非裔美国人。

  金于1929年1月15日生于美国佐治亚州亚特兰大。1963年8月28日他发表著名的演讲《我有一个梦想》。在他和多位民权运动领袖的推动下,1964年美国国会通过《民权法案》,宣布种族隔离和种族歧视政策为非法政策。

  美联储3月加息后 向外界传达日后政策走向将困难重重

  美联储1月会议临近,官员们对于年末通胀率将会像预期一般跌至3%以下信心不足,已经开始表示,或许需要比预期更快加息。

  本月,多位官员提出了在3月份加息的可能性,且今年有可能需要加息四次,甚至五次。而短短几周前,他们还预计2022年加息三次;这一转变将令1月25-26日的会议蒙上阴影。

  这也凸显了在疫情持续不散的情况下,提供政策指引所面临的最大挑战之一:由于经济数据上下波动迫使美联储不断修正经济展望,如何才能与外界沟通未来的政策行动。

  “之前面临低通胀和通胀下降的压力时,前瞻指引是权宜工具,”LH Meyer/Monetary Policy Analytics驻华盛顿经济学家Derek Tang表示。“如果风险是双向的,或偏向上行,不清楚是否仍旧是可持续的。”

  美国通货膨胀飙升 带动通胀保值储蓄债券的需求激增

  根据美国财政部的数据,政府在12月卖出了27.8亿美元的I系列储蓄债券,先前在11月卖出10.7亿美元这种债券。12月份的数字比2018年创下的全年最高纪录还多出10亿美元,当时因油价上涨将通货膨胀率推向3%。

  根据美国劳工统计局上周三公布的数据,2021年12月,美国的消费价格指数环比上涨0.5%,同比上涨7%,创下自1982年6月以来的40年里最大同比涨幅。

  唯一的积极因素是环比涨幅放缓——2021年11月为0.8%,10月为0.9%。将价格波动较大的食品和能源剔除在外,12月消费价格指数同比上涨5.5%。

  事实上,如果不是政府对在线购买该债券设下每人每年10000美元的限制,需求将会增加得更多。

  沃尔玛正在悄悄准备进军元宇宙

  商标律师乔什·格本表示,自从Facebook宣布将公司名称更改为 Meta 以表明其超越社交媒体的雄心以来,众多企业一直在急于弄清楚如何融入虚拟世界。

  沃尔玛似乎正在尝试进入元宇宙,并计划创建自己的加密货币和NFT。

  这家大型零售商上月底申请了几个新商标,表明其有意制造和销售虚拟商品,包括电子产品、家居装饰品、玩具、体育用品和个人护理产品。在另一份文件中,该公司表示将向用户提供虚拟货币以及NFT。

  据美国专利商标局称,沃尔玛于去年12月30日提交了申请。总共提交了七份单独的申请。

  耐克在去年11月初提交了一系列商标申请,预览了其销售虚拟品牌运动鞋和服装的计划。

  科技股出现自2016年以来最糟糕的年度开局 升息的恐惧笼罩心头

  对通货膨胀失控的疑虑危及过去几年市场上涨带来的高估值,美国科技公司的股票出现了自2016年以来最糟糕的年度开局。

  在本周多次尝试强势反攻都失败后,投资者不愿重仓投资增长股,而且仍没有重大迹象表明,科技公司面临的压力将在短期内减轻。

  纳斯达克100指数今年下跌超过4%,周五尾盘的反弹虽然抹去本周稍早的一些跌幅,但助益不大。纳斯达克综合指数连续第三周下跌。

  由于人们越来越相信,美国美联储很快将开始撤回疫情爆发以来的大规模货币刺激措施,一些高高在上的增长股首当其冲。

  本周数据显示,美国去年消费者物价出现自1982年6月以来的最大涨幅,美国12月零售销售额出现10个月来最大跌幅,表明价格上涨可能让消费者裹足不前,这些都加剧了对升息的担忧。

  维多集团:由于供应紧张,油价可能会上涨更多

  世界上最大的独立石油交易商表示,由于供应紧张,今年已经上涨超过10%的原油价格可能会上涨更多。

  “这些价格是合理的,”维多集团亚洲区负责人迈克·穆勒(Mike Muller)周日表示。“强劲的现货溢价是非常合理的,”他表示,指的是一种看涨模式,即短期期货比后期期货更昂贵。

  石油上周连续第四次上涨,这是自10月以来最长的连续上涨,有迹象表明,尽管奥密克戎变种已经扩散,但石油消费仍将保持增长。与此同时,随着世界上一些最大的生产商努力提高产量,闲置产能正在减少。

  布伦特原油今年上涨11%,达到每桶86美元以上,延续了去年50%的涨幅。

  穆勒说,尽管天然气价格已经攀升到足以导致包括巴基斯坦和欧洲在内的一些工业用户减少消费,但石油市场尚未达到这一点。

瓜分6666元现金红包!领取8%+理财券,每日限额3000份!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李桐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18 臻镭科技 688270 61.88
  • 01-18 铜冠铜箔 301217 17.27
  • 01-18 纬德信息 688171 28.68
  • 01-17 晶科能源 688223 5
  • 01-17 采纳股份 301122 50.31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