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艾侃股:谁在新年之后疯狂砸盘?

2022年01月13日16:13    作者:老艾  

      文/新浪财经首席评论员 艾堂明

微博:老艾观察  微信公众号:老艾股学堂(laoaigxt)

  丧心病狂,令人发指!

  今天这根光头光脚的大阴线,用上面八个字来形容,一点都不过分!

  怎么好端端的就崩了,有利空吗?外围大跌了吗?一个都没有。

  即使昨天大涨的港股,除了昨天涨5%的恒生科技指数跌了2%以外,恒生指数和国企指数压根就没跌多少,而且由红转绿也是被A股带下来的。

  而A股呢?昨天的涨幅本来就不大,除了全部跌掉以外,还要多跌一些,创下开年以后新低。

  怎么看,都感觉有一股神秘的资金在疯狂地恶意砸盘。

  前天的下跌也是莫名其妙,毫无理由,昨天也是不想涨的,但由于港股大涨,没办法才心不甘情不愿地涨了一点,今天港股一休整,马上就疯狂反扑,以更大的跌幅来报复昨天的上涨。

  这和丧心病狂睚眦必报的小人有什么区别?目前砸盘的那波人正是这副嘴脸。

  A股新年之后就一路走弱,和港股中概股形成强烈反差,所以今天的大跌不是偶然的,而是一条线穿下来的。

  到底是谁在新年之后疯狂砸盘做空?

  和外资毫无关系,而且人家最近是一路增持的,几乎每天都在进场扫货,新年之后短短几个交易日,就有两天单日扫货超百亿。

  就拿今天来说,北向资金盘中也未参与砸盘,尾盘还进场扫底,全天净流入32.87亿元。

  所以,是谁在砸盘,已经不言而喻了。

  有什么理由值得内贼们如此丧心病狂地疯狂砸盘呢?

  恐怕他们能找得出的最大理由也就是经济不好了,但这还用他们来找吗?上月召开的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已经明确指出,中国经济发展面临需求收缩、供给冲击、预期转弱三重压力。

  既然上面啥都知道,会任由这三重压力来阻碍经济发展,让经济自由下滑吗?

  越是我们知道目前面临的困难,越是会采取积极的对策来化解,所以今年的政策一定是积极甚至是超预期的。

  就拿这几天来说,一直就没闲着,前一天的国常会重点提及消费和投资,第二天就又部署稳外贸,经济三驾马车齐了,昨天又出炉了数字经济领域首部国家级专项规划。

  另外昨天盘后公布了重要的社融数据,新年货币宽松已经没有什么悬念了。中信证券预计2022年1月信贷投放“开门红”顺利,宽信用正在路上。浙商证券还提示近期是重要的降息窗口期,央行大概率于本周或下周一小幅降低政策利率5BP。

  如果说经济不好,再不好也比美国好吧?他们有抗疫全球第一的成绩吗?他们有出口全球第一的成绩吗?他们有14亿人努力工作的劲头吗?在高通胀之下,他们还有货币宽松的空间吗?

  所以内贼们找经济不好的借口来砸盘纯属可笑!中国在各方面都优于美国的情况下,股市却大幅跑输人家,简直不可理喻!

  A股这么多年以来从来都和人家不一样,不管牛市还是熊市,都是自己走自己的,而且大多数时候都和经济面脱节,再加上内贼恶意操纵和不成熟的群羊市场,大起大落成常态,可以说是一个病态的市场……

  但像今年这种明目张胆,逆全球市场,逆港股中概股独自大跌的走势,还真不多见,可见内贼空头有多么嚣张!

  此时此刻,管理层可以雷霆出手了!内贼恶意砸盘严重影响金融市场稳定,上亿股民受损,严重影响共同富裕,是可忍,孰不可忍! 

  震荡行情怎么办?期权期指是应对利器!可以涨时做多,跌时做空,双向操作,再加上T+0交易机制,盘中可以多次波段操作,及时落袋为安,避免股票T+1的尴尬。

  想学习期权期指知识以及实战技巧,可以点击收看新浪理财大学的《老艾聊期权期指》视频课程,有全套方法讲解。

  请关注微信公众号:老艾股学堂(laoaigxt),或扫描下方二维码(微博:老艾观察)

  (本文作者介绍:新浪财经首席评论员、资深投资人。)

责任编辑:艾堂明 SF002

  新浪财经意见领袖专栏文章均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新浪财经的立场和观点。

  欢迎关注官方微信“意见领袖”,阅读更多精彩文章。点击微信界面右上角的+号,选择“添加朋友”,输入意见领袖的微信号“kopleader”即可,也可以扫描下方二维码添加关注。意见领袖将为您提供财经专业领域的专业分析。

意见领袖官方微信
文章关键词: 老艾 大盘 股市 股票 A股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网络文学盗版一年损失近60亿 侵权模式“花样百出” 香港诊所被曝给内地客人打水货疫苗 给香港人用正品 铁路部门下发买短补长临时办法:执意越站加收50%票款 优速快递董事长夫妻双双身亡 生前疑似曾发生争执 澳大利亚房价暴跌:比金融危机时还惨 炒房团遭赶走 五一旅游前10大客源城市:上海北京成都广州重庆靠前 五一假期国内旅游接待1.95亿人次 旅游收入1176.7亿 华为正与高通谈判专利和解 或将每年付5亿美元专利费 游客在同程艺龙订酒店因客满无法入住 平台:承担全责 花650万美元进斯坦福当事人母亲发声:被录取后捐的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