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obe、Rivian财报来袭,美股下周该关注什么?

Adobe、Rivian财报来袭,美股下周该关注什么?
2021年12月12日 00:43 市场资讯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原创 美股研究社 美股研究社 

  美股下周该关注什么?

  编辑 | 美股研究社

  美股周五收高。三大股指本周涨幅均超过3.6%。美国11月CPI创1982年7月以来的最大涨幅,核心CPI指数保持在30年的峰值,但均好于投资者的最坏预期。美联储将在下周召开货币政策会议,商讨下一步政策行动。盘面上,SaaS概念、新能源车、教育股上扬,氢能源、抗疫概念、白银股下挫。

  本周道指累涨4.02%,纳指累涨3.61%,标普500指数累涨3.82%。

  【巨头动态】

  据美股研究社收盘观察显示:美东时间12月10日美股三大股指集体走高。其中,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涨216.30点,涨幅0.60%,至35970.99点;纳斯达克综合指数涨113.23点,涨幅0.73%,至15630.60点;标普500指数涨44.57点,涨幅0.95%,至4712.02点。

  中美九大科技巨头TFAANMG和腾讯、阿里五涨四跌,其中特斯拉涨1.32%,Meta Platforms跌0.02%,苹果涨2.80%,亚马逊跌1.12%,英伟达跌0.96%,微软涨2.83%,谷歌涨0.38%,腾讯跌1.95%,阿里涨0.93%。

  【下周前瞻】

  1.下周一(12月13日)

  潘汉德尔油气(PHX)将于当日美股盘后发布新财报。

  2.下周二(12月14日)

  美国11月NFIB小型企业信心指数将于当日公布。

  美国11月PPI月率将于当日公布。

  3.下周三(12月15日)

  美国11月零售销售月率将于当日公布。

  美国至12月10日当周EIA原油库存(万桶)将于当日公布。

  携程集团(TCOM)将于当日美股盘后发布新财报。

  4.下周四(12月16日)

  美国至12月15日美联储利率决定(上限)将于当日公布。

  美国至12月11日当周初请失业金人数(万人)将于当日公布。

  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召开新闻发布会。

  埃森哲(ACN)、Adobe(ADBE)将于当日美股盘前发布新财报。

  Rivian Automotive(RIVN)将于当日美股盘后发布新财报。

  5.下周五(12月17日)

  美国堪萨斯联储制造业综合指数将于当日公布。

  【值得关注的个股】

  1、上涨势头逐渐恢复,Adobe能否发布强劲财报再度起航?

  Adobe将于12月16日下周四美股盘前发布2021年第四季度财务业绩。今年迄今为止,Adobe股价累计上涨30.86%。

  Adobe和微软是全球非常受关注的两家软件公司,可谓是行业中的领导者。但相比较起“大哥”微软的2.50万亿美元企业价值来说,Adobe的市值仅为3009.77亿美元,仍是落后于前者的。不过Adobe一直在快速发展,且拥有比较坚实且广泛的护城河,因此它存在可以挖掘的潜力。

  从股票表现来看,虽然在三月初,Adobe股价的走势有些疲软,但其上涨势头已经在逐渐恢复,年初至今的涨幅已经超过了30%。最近为了扩展社交媒体功能,Adobe打算收购ContentCal,该交易预计将在2022财年第一季度完成。Adobe能否持续发展下去,这比收购又会给该公司带来什么效益?美股研究社将会持续为您追踪。

  2、IPO以来市值将近翻一倍,预计净亏损将高达12亿美元的Rivian,还能带来惊喜吗?

  Rivian将于12月16日下周四美股盘后发布2021年第三季度财务业绩。今年迄今为止,Rivian股价累计上涨47.00%。

  Rivian于11月10日进行IPO,当时股价为78美元,市值为520亿美元,截至今日,Rivian的股价为115.4美元,市值已经破千亿大关。但看起来,Rivian的估值难以被证明是合理的,加上行业竞争迅速加剧,特斯拉等竞争对手已经拥有市场占有率和资源,该公司面临着比较艰苦的前景。

  该公司预计2021年第三季度的季度净亏损高达12.8亿美元。公司预计在可预见的未来不会盈利并打算将首次公开募股的净收益用作营运资金,用于资助增长和其他一般企业用途。那么Rivian上市以来的第一份财报还能有意外之喜吗?美股研究社将会持续报道。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郭明煜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2-15 兰州银行 001227 --
  • 12-15 内蒙新华 603230 11.15
  • 12-14 凯旺科技 301182 --
  • 12-13 超达装备 301186 28.12
  • 12-13 光庭信息 301221 69.8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