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出现近40年最高通胀之后 拜登称通胀已经开始“放缓”

美国出现近40年最高通胀之后 拜登称通胀已经开始“放缓”
2021年12月11日 00:16 市场资讯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下载新浪财经APP,了解全球实时汇率

  美国总统乔·拜登表示,尽管美国11月出现了近40年来最快的通胀,但价格涨势正在放缓,尤其是汽油和汽车。

  在劳工部的报告显示11月消费者价格指数同比上涨6.8%之后,拜登在一份声明中表示:“今天的数据反映了在我们走出全球大流行病之际整个世界的经济体所面临的压力--价格正在上涨。”

  “但上个月收集这些数据之后几周的发展情况表明,价格和成本上涨正在放缓,尽管没有我们希望的那么快,”他说。

  11月份消费物价较10月上涨0.8%,略高于预期,同比升幅符合预期,并且为1982年以来最高。

  拜登表示,“这份报告中物价涨幅的一半来自11月的汽车和能源成本,”自那以来,上述两个领域的价格都已经开始下滑。

  “尽管取得了这样的进展,但价格上涨继续挤压家庭预算,”他说。“我们在应对供应链遭受的大流行病相关挑战方面正取得进展,这些挑战使得商品成本变得更高,我预计未来几周会有更多进展。”

  他呼吁国会通过他的“重建更美好未来”法案。该法案包括一系列气候和社会优先事项方面的支出,以及加税计划。拜登称,法案包含了旨在降低处方药、儿童和老年人看护以及其他方面服务支出的内容,因此有助于遏制通胀。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李桐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2-15 内蒙新华 603230 11.15
  • 12-15 兰州银行 001227 --
  • 12-14 凯旺科技 301182 --
  • 12-13 超达装备 301186 28.12
  • 12-13 光庭信息 301221 69.8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