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盘头条:全球央行年会本周举行 美联储将避免“缩减恐慌”?

外盘头条:全球央行年会本周举行 美联储将避免“缩减恐慌”?
2021年08月23日 05:36 新浪财经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下载新浪财经APP,了解全球实时汇率

  全球财经媒体昨夜今晨共同关注的头条新闻主要有:

  1、耶伦据称支持鲍威尔连任美联储主席 拜登或在劳动节前后做出决定

  2、避免“缩减恐慌”?美联储将在杰克逊霍尔会议继续谈论“缩减购债规模”

  3、通用汽车10亿美元召回所有的Bolt EV 电池供应商LG将赔偿损失

  4、美国FDA周一或完全批准辉瑞新冠疫苗

  5、高盛、美银:最糟糕的时期过去 新兴市场失去的十年已经结束

  6、高通胀恐已不可避免 巴菲特称这些企业在通胀时期表现最好

  耶伦据称支持鲍威尔连任美联储主席 拜登或在劳动节前后做出决定

  据知情人士透露,美国财政部长珍妮特·耶伦已经告诉白宫高级顾问,她支持提名杰罗姆·鲍威尔连任美联储主席。

  上述知情人士说,美国总统拜登尚未做出决定,并补充说他可能在劳动节前后进行决策。

  鲍威尔于2018年被时任美国总统特朗普提名为美联储主席以接替耶伦。美联储主席任期四年。

  据知情人士透露,白宫一直在更广泛寻找可能担任该职位的候选人。他们说,一个顾问团队一直在研究各候选人的公开演讲和评论,特别关注对劳动力市场的看法。

  两位知情人士说,德尔塔毒株对经济影响的不确定性可能引发对在危机期间更换美联储掌舵者的谨慎态度。未来几个月对于美联储来说可能相当棘手,因为新冠疫情给经济复苏的步伐带来了更多不确定性,包括货币政策路径。

  耶伦的支持给鲍威尔带来了巨大提振:她在美联储将近20年的经验,其中包括担任美联储主席的4年经验,使她的建议显得相当宝贵。

  避免“缩减恐慌”?美联储将在杰克逊霍尔会议继续谈论“缩减购债规模”

  由于新冠疫情的风险,一年一度的杰克逊霍尔全球央行年会将于8月26日至28日在线上举行,这是连续第二年在线上举行。美联储官员将面临压力,要求他们在不引发市场恐慌的情况下,温和地减少政策支持。

  美联储官员在最近的多次讲话和采访中,已经设法加快了人们对他们何时开始缓慢削减每月1200亿美元债券购买计划的预期,预计在本周四开始的年度研讨会上将有更多的讨论。

  美联储主席的讲话通常是年度活动的亮点,美联储的多位主席都曾在怀俄明州的杰克逊霍尔全球央行年会发送重要信息。问题在于,鲍威尔是否会在周五早间的讲话中提供更多美联储可能开始取消债券购买计划的细节,甚至他本人是否准备好接受这一计划。

  至于鲍威尔,“他不会宣布缩减购债规模。我们预计,他将进行演讲,谈论自新冠疫情开始以来取得的很多进展,确实有很多进展。”美国银行美国空头策略主管Mark Cabana说道。他说,鲍威尔可能会重申,美联储缩减购债规模的决定将依赖于数据,而且许多美联储官员相信,美联储在今年晚些时候可能会朝着这一目标取得足够的进展。

  通用汽车10亿美元召回所有的Bolt EV 电池供应商LG将赔偿损失

  日前,通用汽车表示,由于高压电池组有起火风险,将需要10亿美元来扩大Bolt电动汽车的召回规模。这对这家美国最大的汽车制造商来说是一个打击,因为该公司正寻求提高电动汽车销量。

  通用汽车还表示,由于这一问题,将无限期停止电动汽车的销售,并将向电池供应商LG寻求赔偿。此次召回涵盖2019年至2022年的7.3万辆汽车。

  LG在一份声明中称:“准备金和召回成本比例将取决于对根本原因的联合调查结果,目前由通用汽车、LG电子和LG能源解决方案(LG Energy Solution)进行调查。”

  本月早些时候,韩国LG电子将第二季度营业利润削减逾五分之一,以反映通用汽车召回的成本。

  美国FDA周一或完全批准辉瑞新冠疫苗

  媒体援引消息人士的话报道称,美国食品和药物管理局(FDA)正在努力完全批准辉瑞公司的新冠疫苗。此前,FDA于2020年底给予辉瑞疫苗紧急使用授权。

  此举将使辉瑞成为首个从紧急使用授权到完全获得FDA批准的新冠疫苗。

  8月8日,白宫首席医疗顾问福奇博士对媒体表示,他希望疫苗将在“8月之内”开始获得全面批准,并补充说,全面批准将导致更多公司和学校强制使用疫苗。随着最近几周美国各地新冠病例的激增,美国公司已经收紧了对员工的疫苗规定,一些公司称,作为决策过程的一部分,疫苗规定完全获得了FDA的批准。

  辉瑞和BioNTech在去年12月获得FDA的紧急使用许可后,于今年5月开始申请两剂疫苗的生物制剂许可,FDA设定了六个月的目标批准高优先级药物。如果获得正式授权,辉瑞和BioNTech的疫苗在疫情结束后仍将在市场上销售,两家公司将能够直接向消费者宣传疫苗。

  高盛、美银:最糟糕的时期过去 新兴市场失去的十年已经结束

  大宗商品价格上涨和收益增长预期引发了对新兴市场股票的看涨押注。此前10多年,新兴市场股票表现不佳,使其相对于发达国家股票的表现接近20年低点。

  高盛集团(Goldman Sachs Group Inc.)、美国银行(Bank of America Corp.)和拉扎德资产管理公司(Lazard Asset Management)预计,一旦疫苗推出,投资者将利用低估值,帮助全球经济从疫情中复苏,这将提振发展中国家的股票。南非、俄罗斯和巴西等市场将从中受益。

  在全球金融危机爆发后的10年里,摩根士丹利资本国际的新兴市场股指仅上涨了8%,而发达国家的基准股指则上涨了一倍多。

  有迹象表明,转变已经开始。美银表示,自今年3月以来,随着投资者转向价值型股票,东欧、中东和非洲新兴市场股市的资本流动加速,超过了流入债券基金的资金,为2014年以来的最高水平。

  在过去的十年里,美国股市的优异表现在很大程度上与美联储提供的大量流动性有关,而这些流动性大多未能到达新兴市场。当流动性消失时,世界各地的股市可能会遭受暂时的冲击,但美国将失去其优势。这支持了新兴市场股市在刺激结束后的世界中可能表现出色的观点。

  高通胀恐已不可避免 巴菲特称这些企业在通胀时期表现最好

  从二手车到汽油再到食品杂货,通货膨胀继续推高美国商品的价格。消费者价格指数上月较2020年7月上涨5.4%,创下2008年以来的最大涨幅。

  虽然一些经济学家和其他金融专家说,目前的通货膨胀率没有什么可担心的,但通货膨胀实际上已不可避免。但说到投资,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首席执行官沃伦·巴菲特说,有些企业比其他企业更有可能成功。

  当然,大多数日常投资者无法购买整个企业,但他们可以购买自己喜欢的公司的股票。正如巴菲特在2009年所说的那样,拥有“一个很棒的企业”的一部分是有用的,因为无论美元的价值发生什么变化,企业的产品仍然会有需求。

  巴菲特说:“如果你有一些对别人有用的东西,随着时间的推移,它往往会按照重置价值进行定价,所以你真的会受到通胀的刺激。”

  巴菲特此前对媒体表示,对于那些希望建立退休储蓄的人来说,多元化指数基金“在任何时候都是最具实际意义的”,“始终购买标普500低成本指数基金,”他在2017年表示。“无论遇到什么困难,都要坚持购买,尤其是在困难的时候。”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戚琦琦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26 时代电气 688187 --
  • 08-25 森赫股份 301056 --
  • 08-24 张小泉 301055 6.9
  • 08-23 远信工业 301053 11.87
  • 08-23 宏微科技 688711 27.51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