耶伦据称支持鲍威尔连任美联储主席 拜登或在劳动节前后做出决定

耶伦据称支持鲍威尔连任美联储主席 拜登或在劳动节前后做出决定
2021年08月22日 04:38 新浪财经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下载新浪财经APP,了解全球实时汇率

  据知情人士透露,美国财政部长珍妮特·耶伦已经告诉白宫高级顾问,她支持提名杰罗姆·鲍威尔连任美联储主席。

  上述知情人士说,美国总统拜登尚未做出决定,并补充说他可能在劳动节前后进行决策。

  鲍威尔于2018年被时任美国总统特朗普提名为美联储主席以接替耶伦。美联储主席任期四年。

  白宫和财政部官员均不予置评。 

  据知情人士透露,白宫一直在更广泛寻找可能担任该职位的候选人。他们说,一个顾问团队一直在研究各候选人的公开演讲和评论,特别关注对劳动力市场的看法。

  两位知情人士说,德尔塔毒株对经济影响的不确定性可能引发对在危机期间更换美联储掌舵者的谨慎态度。未来几个月对于美联储来说可能相当棘手,因为新冠疫情给经济复苏的步伐带来了更多不确定性,包括货币政策路径。

  耶伦的支持给鲍威尔带来了巨大提振:她在美联储将近20年的经验,其中包括担任美联储主席的4年经验,使她的建议显得相当宝贵。

  对于鲍威尔和他的支持者--包括共和党议员和许多华尔街人士都认为他是可信赖的--来说,耶伦的支持信号正值关键时刻。鲍威尔将于周五在堪萨斯城联储的杰克逊霍尔年度研讨会上发表备受期待的演讲,可能暗示央行何时以及如何开始撤回对经济的部分支持。

  一些美联储官员已经暗示希望今年开始减少每月债券购买规模,而鲍威尔则承诺不会让市场对最终的减码举措感到意外。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戚琦琦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9-07 海锅股份 301063 17.4
  • 09-07 纽威数控 688697 7.55
  • 09-06 卓锦股份 688701 7.48
  • 09-06 显盈科技 301067 47.58
  • 09-06 中兰环保 300854 9.9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