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盘:美股收跌道指跌50点 科技股表现疲软

收盘:美股收跌道指跌50点 科技股表现疲软
2021年05月18日 04:10 新浪美股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北京时间18日凌晨,美股周一收跌,科技股表现疲软。上周数据显示通胀压力高于预期,令美股承压。本周市场聚焦美联储会议纪要与多家零售商的财报。

  道指收盘下跌54.34点,或0.16%,报34327.79点;纳指跌50.93点,或0.38%,报13379.05点;标普500指数跌10.56点,或0.25%,报4163.29点。

  苹果FacebookNetflixt等大型科技股普遍下滑。最近数周以来,市场上出现普遍的抛售科技股、投入周期性股票的板块轮动,使科技股承压。

  特斯拉收跌2.2%。该公司CEO马斯克在社交媒体上的发言似乎暗示有意出售比特币,使比特币一度跌破43000美元。随后马斯克表示,特斯拉尚未出售任何加密货币,使比特币跌幅收窄,但跌幅仍超过10%,跌破45000美元。

  上周美股震荡收跌,道指一周累计下跌1.1%,标普500指数下跌1.4%,纳指下跌2.3%。最新公布的消费者价格指数(CPI)与生产者价格指数(PPI)均远远高出预期,使投资者担心通胀压力上升可能迫使美联储提早加息。

  随着经济复苏步伐加快,各行各业均遭遇供应链瓶颈并出现供不应求状况,从而激起了对价格上涨的担忧。

  据统计,在最新财报中提到“通货膨胀”的公司数量达到至少2010年以来的最高水平。

  投资者持续密切注视通胀趋势,以判断美联储会不会退出疫情期间的支持经济措施(包括每月1200亿美元的资产购买与接近于零的利率)以遏制通胀。

  最近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已多次暗示,美联储相信近期的价格上涨是暂时性的,未来几个月的通胀会逐渐降低。

  美联储将于本周公布上次货币政策会议纪要,投资者将密切关注其中有关美联储官员对通胀问题的看法。上周公布的数据显示,4月份美国消费者价格指数同比上涨4.2%,这让人们担心,如果更高的价格压力持续下去,美联储可能被迫开始缩减宽松货币政策。

  美国亚特兰大联储主席博斯蒂克(Raphael Bostic)周一表示,即使通胀出现上升,他也对美联储目前的超宽松政策感到满意。

  美联储副主席克拉里达(Richard Clarida)周一称,美国经济尚未达到美联储开始缩减资产购买计划的“取得实质性新进展”的标准。

  WealthWise Financial公司CEO Loreen Gilbert表示:“我认为,我们最终会看到这样一种趋势,即:美联储会逐步缩减资产购买,我们会开始听到这种风声。鉴于我们对通胀的担忧,我认为这迟早会发生。我认为未来几个月内美股市场会出现一些波动。在这段过渡时期内,我们会考虑我们要往哪里去。”

  美股财报季进入尾声,市场预计本周Target (TGT)、沃尔玛(WMT)家得宝(HD)与劳氏公司(LOW)等零售商的业绩均将超出预期。上周的零售销售数据显示,美国4月消费者支出与前一个月持平,表明经济复苏遇到新的阻力。美国3月零售销售得到大额刺激支票的支持而大幅攀升。

  许多分析师指出,迄今为止已公布财报的标普500公司中,大多数的盈利远超市场预期。但强劲财报的市场反应平淡,未能推动美股大幅攀升,或许表明经济复苏的利好题材已在股价中得到体现。

  投资者继续关注全球疫情形势。周一英国宣布将进一步放松封锁,酒吧和餐馆将重新向顾客开放就餐,博物馆和电影院也被允许重新开放。

  CMC Markets的Michael Hewson表示:“上周,随着经济重新开放的下一阶段进入视野,我们看到了企业和消费者信心反弹的进一步迹象,然而,担心印度新冠疫情的爆发可能会缓和这种情况,这可能会威胁到放松时间表和下个月重新开放的下一阶段。”

  新冠病毒在新加坡的传播导致该国从周三开始关闭大部分学校,此前该国报告的本地感染人数达到数月来的最高水平。

  美联储博斯蒂克:尽管有通胀担忧 但目前没有理由调整政策

  美国亚特兰大联储主席博斯蒂克(Raphael Bostic)周一表示,即使通胀出现上升,他也对美联储目前的超宽松政策感到满意。

  博斯蒂克表示:“我们比新冠疫情前还差了800万个工作岗位。直到我们为缩小这个差距取得实质性进展之前,我认为我们必须继续保持政策的高度适应性和立场。”目前,美联储将基准利率维持在近零水平,每月购买至少1200亿美元的债券。

  “我一直在设想不同的场景。我们会在当前的政策上停留太长时间吗?但我现在还没有看到这种情况,现在并没有在考虑我们需要采取行动。”博斯蒂克说,“所以,我肯定会对此密切关注的。但是现在不是我们必须考虑采取行动的时候。”

  美联储承诺将维持当前政策,直到达到全面和包容性的就业目标,并允许通胀超过其2%的目标,直到在较长时期内均值保持在该水平附近为止。

  博斯蒂克表示,他认为通胀上升是一个积极的信号。他和其他美联储官员淡化了近期通胀上升的重要性,并将这种上升归结于暂时性因素,并认为通胀可能会在今年晚些时候回落。

  博斯蒂克表示:“实际上,我认为通胀水平健康表明经济健康,经济将充满活力并不断增长,这将为最低收入人群带来就业机会。因此,如果我们没有一个能使人们就业、并走上可持续发展轨迹的经济,那么我们将面临更加困难的问题。”

  博斯蒂克说,亚特兰大联储的研究人员将在整个夏季与工人、企业主和其他人员进行交流,以更好地衡量未来的通胀预期。

  焦点个股

  Riot Blockchain、Marathon Patent、嘉楠科技、Coinbase等区块链概念股走弱。

  探索频道股价走高。此前AT&T正式宣布分拆旗下华纳传媒并与探索频道进行合并。

  Lordstown Motors公司于上周五宣布推迟至5月24日发布一季报。

  优点互动拟收购美国混合动力公司US Hybrid。

  知乎宣布第一财季营收好于市场预期。

  腾讯音乐今日宣布正式成立腾讯云音视频品牌。

  理想汽车将于5月25日在理想汽车北京研发总部举行2021理想汽车春季发布会。

  B站关联公司上海幻电信息科技有限公司申请注册“阿婆主”商标,国际分类为服装鞋帽,目前商标状态为“商标申请中”。

  摩根士丹利将携程评级上调至超配,目标价50美元。

  当地时间周一,赛诺菲葛兰素史克共同宣布,经过改良后的重组蛋白新冠疫苗在Ⅱ期实验各个年龄段都展现了强劲的免疫应答。据悉,全球Ⅲ期实验将在未来几周启动,目标依然为今年四季度获批上市。

  富士康和汽车制造商Stellantis周一表示,将于周二宣布建立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富士康董事长刘扬伟和Stellantis首席执行官Carlos Tavares将出席电话会议。

  当地时间周一,台积电宣布将启动分组运营模式。除必要人员外,台积电各厂区全面禁止外部人员入内,以将新冠病毒感染率降至最低。此外,该公司限制面对面会议,若必须举行,只允许必要人员参加,且出席人数不得超过会议室最大容纳人数的一半。

  其他市场面,纽约商品交易所6月交割的黄金期货价格上涨29.50美元,涨幅1.6%,收于每盎司1867.60美元,创1月7日以来的最高收盘价,同时也是2021年初以来首次收在200日移动平均线上方。

  纽约商品交易所6月交割的西德州中质原油(WTI)期货价格上涨90美分,涨幅1.4%,收于每桶66.27美元,为2019年4月23日以来的最高收盘价。

  伦敦洲际交易所7月交割的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上涨75美分,涨幅1.1%,收于每桶69.46美元,创3月以来的最高收盘价。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张俊 SF065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19 凯淳股份 301001 25.54
  • 05-19 肇民科技 301000 64.31
  • 05-19 神农集团 605296 56.08
  • 05-19 富春染织 605189 19.95
  • 05-18 和辉光电 688538 2.65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