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家上市公司忙着撇清关系 “叶飞概念股”集体大跌带崩ST板块

多家上市公司忙着撇清关系 “叶飞概念股”集体大跌带崩ST板块
2021年05月18日 02:14 第一财经

2021基金嘉年华6月19日(周六)在深圳举行,黄燕铭、洪灏、刘彦春、王庆、侯昊等重磅嘉宾齐聚一堂!→【名额有限,报名入口

投资研报

【机构调研】最新!十倍股股票池更新!绝对值得收藏(附详细名单及目标价)

【超级大单】新能源车产业链赚钱效应爆棚!机会怎么挖掘?机构调高5股目标价

【硬核研报】考核要求趋严!“双积分”考核为新能源车放量提供有力支撑,这4只个股获机构看涨逾7成(名单)

【机构调仓】冯明远、归凯爆买1股!张坤全面加仓这只股(附10股名单)

  多家上市公司忙着撇清关系 “叶飞概念股”集体大跌带崩ST板块

  作者: 魏中原

  5月17日,私募人士叶飞“爆料门”事件持续发酵,尽管“被点名”的多家上市公司发布了澄清公告,但仍难阻股价大跌。

  截至收盘,11家遭到叶飞点名的上市公司集体暴跌,多数公司跌停或逼近跌停。Wind数据显示,跌幅最大的为昊志机电(300503.SZ),该股盘中一度跌超18%,最终收跌13.83%,回吐农历春节后全部涨幅。

  隆基机械(002363.SZ)、今创集团(603680.SH)、东方时尚(603377.SH)、祥鑫科技(002965.SZ)、法兰泰克(603966.SH)、ST华钰(601020.SH)6只股跌停;城地香江(603887.SH)、*ST众应(002464.SZ)逼近跌停;中源家居(603709.SH)、维信诺(002387.SZ)分别收跌6.59%、5.79%。

  此外,叶飞指称与“市值管理”有关联的天风证券(601162.SH)和申万宏源(000166.SZ)均跌超3%。

  “叶飞概念股”集体大跌带崩了ST板块,由于上述11只个股几乎都是总市值100亿元以下的小市值股,它们集体大跌引发了对资金情绪面的影响,导致ST板块出现跌停潮。

  抱团股则再度获得资金热捧。从17日收盘情况来看,三大股指全线上涨,沪指时隔两个多月重回3500点,创业板指大涨2.6%。

  需要看到的是,叶飞与其点名的上市公司各执一词,所有已披露澄清公告的公司都称:与叶飞没有接触,也未开展过“市值管理”。

  比如,5月16日,叶飞在微博上首次点名城地香江。17日早间,城地香江紧急发布澄清公告称,经公司内部自查及征询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自上市以来,公司、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董监高人员均未直接或通过第三方以口头或书面形式委托任何盘方购买公司股票,开展所谓市值管理,公司实际控制人、董监高人员也未与恒泰证券资管经理管宣及叶飞有过任何接触。

  城地香江还表示,公司股东名册由公司证券办公室专人管理,并根据公司对股东名册的管理规定,在股东提供相关身份证明后,为其提供股东名册查询服务,但截至目前未有股东至公司现场进行实际的登记查阅。

  另一方面,事件正中心的中源家居13日晚间就披露公告否认曾委托有关盘方购买公司股票,开展“市值管理”。目前,证监会已决定对相关账户涉嫌操纵中源家居等股票价格立案调查。

  隆基机械、昊志机电、维信诺3家企业均在14日晚间公告称,收到交易所的关注函,被要求说明是否存在与第三方合谋和单独操纵公司股价、坐庄等情形。目前,3家公司尚未对关注函作出回复。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李桐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19 凯淳股份 301001 25.54
  • 05-19 肇民科技 301000 64.31
  • 05-19 神农集团 605296 56.08
  • 05-19 富春染织 605189 19.95
  • 05-18 和辉光电 688538 2.65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