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飞举报门发酵:市值低于20亿的近400只个股仅约20家上涨

叶飞举报门发酵:市值低于20亿的近400只个股仅约20家上涨
2021年05月17日 09:46 新浪财经

基金红人节|金麒麟基金大V评选 百位大咖入围→【投票

  5月17日消息,“叶飞概念股”大幅低开!除此之外,因爆料名单多为小盘股,今日中小盘公司也收到影响,大片公司飘绿。截至发稿,A股市值低于20亿的近400家公司中,仅大理药业有方科技越博动力等约20家公司飘红。

  此前,昔日的过气私募冠军叶飞,在上一轮牛市经历了熔断行情之后,其公司倚天投资直接被注销,随后做起了资金掮客,拉拉皮条赚点钱,撮合一些人以“市值管理”名义操纵股价。

  谁知道这一次遭遇了黑吃黑,一怒之下,一不做二不休拼个鱼死网破,在微博实名爆料,称上市公司与盘方合谋,并牵扯出多家上市公司以及机构。

  而部分名单也出来了,被股民称之为“叶飞概念股”:中原家居、起步股份、ST众泰、力鼎光电、众应互联、通裕重工辰安科技凯盛科技、维诺信、东方时尚天宜上佳今创集团国轩高科昊志机电、华钰矿业、利通电子祥鑫科技隆基机械法兰泰克

  这份名单的特点,是大都属于中小盘股、民企上市公司。盘子最小的总市值不到10亿,但也有3只总市值超过100亿。有分析指出,从这里可以看出,投资中小盘股需要特别谨慎,多长个心眼,股价忽上忽下的尽量不要碰。股价长期走牛的,也不一定保险。

  叶飞爆料与市值管理有关联的还有4家券商,分别是申万宏源、民生证券、恒泰证券、天风证券

  有媒体称,叶飞事件一闹,A股的中档公司更惨了。本来他们就掉在一个死循环里:因为市值太小,所以机构不覆盖不配置;又因为机构不覆盖不配置,导致市值就会更小。现在叶飞一出,机构可能连被错杀的中档公司都不去看了,彻底打入冷宫。

  还有大V表示,叶飞加速了进程。以后建仓50亿市值以下的公司要谨慎了。

  此前网传消息称,有机构下发通知称:“从2021年5月17日,也就是下周一,股票研究开仓对象除了200亿以上的市值要求外,另外要求必须复合20日平均日成交额5亿以上,总公司的硬性规定,请各分析师团队,各部门知悉,如若发现接盘垃圾股事件,公司必定将相关责任人移送司法机关。”

扫二维码,注册即可领取6.xx%理财券>>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王涵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19 肇民科技 301000 64.31
  • 05-19 神农集团 605296 56.08
  • 05-18 和辉光电 688538 2.65
  • 05-17 东鹏饮料 605499 46.27
  • 05-17 海程邦达 603836 16.84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