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盘:美股连跌三日 道指三日累跌逾1000点

收盘:美股连跌三日 道指三日累跌逾1000点
2021年05月13日 04:12 新浪美股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相关报道】牛市杀手来袭?美国CPI猛超预期,美股加速杀跌,美联储却搞晕投资者

通胀担忧加剧美股重挫道指跌近700点,美债收益率美元均飙升

  北京时间13日凌晨,美股周三收跌,三大股指均录得连续第三个交易日下滑。道指收跌680点,蒙受了1月以来的最大日跌幅。科技股继续受到抛售。美国4月消费者价格指数创13年来最大涨幅,加剧了市场对通胀上行的担忧。

  道指跌681.50点,或1.99%,报33587.66点;纳指跌357.75点,或2.67%,报13031.68点;标普500指数跌89.06点,或2.14%,报4063.04点。

  截止周三收盘,美股三大股指均录得连续第三个交易日下跌。道指三日累计下跌近1200点,纳指累计下跌720点。标普500指数累跌近170点。

  周三的经济数据显示美国通胀压力激增。美国劳工部报告称,4月消费者价格指数(CPI)同比上涨4.2%,环比上涨0.8%,均远超市场预期。几大类别几乎全部上涨,表明企业在需求升温之际能够向消费者转嫁成本压力。

  扣除食品与能源价格因素,4月核心CPI环比上涨0.9%,为1982年以来最大涨幅。核心CPI同比上涨3.0%。

  高盛常务主管Chris Hussey表示:“年初至今美股已上涨超过10%,那些一直在寻找理由来减仓的投资者找到了一个不错的理由:通货膨胀率上升。”

  投资者一直担心通货膨胀率上升,因为它可能会降低利润率并侵蚀企业盈利。如果价格压力持续持续太长时间,美联储将被迫收紧货币政策。

  华尔街资深人士Art Cashin表示:“有些人认为美联储不仅落后于趋势,他们也许已经错过了时间节点,到他们开始追赶时,为时已晚。”

  CPI报告公布后,美联储副主席克拉里达周三表示,他对消费者价格指数的涨幅感到惊讶,“如果有需要,我们会毫不犹豫地采取行动把通胀率压到目标水平。”

  美联储主席鲍威尔此前多次表示,通货膨胀的任何上升都是短暂的。

  面对通胀上涨的情况,投资者重新评估科技股的高估值。本周迄今,科技股精选板块SPDR跌幅超过1%,本月跌幅已超3%。

  在本周和本月一直承受压力的科技股周三继续走低。Facebook苹果Netflix、Microsoft及谷歌的母公司Alphabet普遍下挫。芯片生产商英伟达与AMD股价同样承压。

  嘉年华、波音与联合航空集团等与经济重启等相关的股票普跌。

  通胀急升使美国总统拜登的联邦基础设施和社会保障支出计划面临政治威胁,继上周五令人失望的非农就业报告之后,给白宫官员又添一层担忧。

  美国共和党正拿物价上涨、就业增长慢于预期、甚至黑客入侵导致Colonial公司输油管道关闭进而造成燃料供应紧缺做文章,把拜登政府与以“滞涨”为特征的卡特时代作比较。加油站外排队数小时等待加油的场景,更增强了这种联想

  “经济中的钱太多,需求很高而且超出了供应,并开始推升价格,”共和党参议员John Thune在周三消费者价格指数(CPI)发布前表示。“我们需要更谨慎一点,克制一点。”

  在此之前,桥水基金创始人达里奥周二警告称,拜登的财政刺激加剧了通胀和美元贬值的风险。

  他认为,美国政府大手笔的支出增加了通货膨胀和美元贬值的风险。达里奥说,拜登政府的经济议程,包括3月份签署的1.9万亿美元的新冠救援法案,以及2.3万亿美元的基础设施支出提案,有可能导致大量资金流入经济,从而产生泡沫。

  他还预测,债券买家不会有足够的需求来购买新的政府债券,这将导致美联储继续其扩张性政策。

  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向持有比特币期货的共同基金投资者发出了直言不讳的警示:谨防风险。SEC投资管理部周二发布公告称,虽然这种衍生品越来越受欢迎,但它仍是基于一种“具有高度投机性”和波动不定的资产,且其进行交易的市场也监管较少。

  SEC在公告中说,投资者应当考虑自己的风险承受能力并仔细研究基金的披露信息。

  美国4月CPI创2009年以来最大涨幅并超预期 显示通胀压力积聚

  伴随二手车价格创纪录最大涨幅,美国4月消费者价格指数(CPI)出现2009年以来最大幅度的上涨,表明企业在需求升温之际能够转嫁上升的成本,通胀压力正在积聚。

  美国劳工部周三公布的数据显示,4月消费者价格指数(CPI)环比上涨0.8%,大于3月0.6%的环比涨幅。不含食品和能源成本的核心CPI指数环比上涨0.9%。

  市场调查显示,预估中值为整体CPI上升0.2%,核心CPI上升0.3%。

  4月CPI同比涨幅蹿升至4.2%,因新冠疫情造成2020年4月指数格外低。这种基期效应也将影响到5月CPI同比表现,可能让当前有关通胀的辩论变得更加混乱。

  尽管美联储官员和经济学家认为通胀上升是暂时的,但尚不清楚在大宗商品价格飙升、政府数万亿美元经济刺激措施出台和劳动力成本有初步升高迹象的情况下,通胀压力上升是否正变得更持久。

  核心CPI同比上涨3%,也受到了基期效应影响。过去一年来,核心CPI同比涨幅都曾保持在2%以下。

  周三数据展现了部分经济领域不断浮现的价格压力。工资有加速上升迹象,供应链方面的挑战导致交货时间延长,并推动原材料价格上涨。

  美联储副主席对CPI上涨感到惊讶 称若有必要将采取行动压低通胀率

  美联储副主席Richard Clarida称,他对周三稍早公布的消费者价格指数涨幅感到惊讶,“如果有需要,我们会毫不犹豫地采取行动”把通胀率压到目标水平。

  他表示,随着美国经济从新冠疫情中恢复过来,会有一些失衡状况出现,这些失衡会带来价格上行压力。

  他在NABE会议上发表演讲后回答提问时表示:“经济中存在被压抑的需求,供应可能需要一些时间才能升到满足需求的水平。”他称令人失望的4月就业报告是个意外,可能反映出经济复苏过程中劳动力市场的摩擦。

  此前克拉里达在讲话稿中说:“近来通货膨胀率同比读数有所上升,并可能在今年晚些时候回落之前进一步走高。”但是,“我预计通货膨胀率将在2022年和2023年恢复到我们2%的长期目标或者略微高一些。”

  根据劳工部周三公布的数据,美国4月份消费者价格创出2009年以来最大升幅,同比增幅达到4.2%。该数据推动股指期货跌幅扩大。

  克拉里达暗示美联储距离缩减其为经济提供的大规模刺激措施还有一些距离。他说:“经济距离我们的目标还有很长的路要走,而且可能需要一些时间才能取得实质性的进一步进展。”

  美联储目前每月购买1200亿美元的资产,其中包括800亿美元的美国国债和400亿美元的抵押贷款支持债券,并承诺保持这一步伐,直到在实现最大就业和2%的平均通胀率这双重目标方面“取得实质性进一步进展”。

  焦点个股

  fuboTV第一财季营收好于市场预期,月每用户平均收入(ARPU)快速增长。

  Unity第一财季营收同比增长41%。

  手机零部件生产商Lumentum将在未来两年内回购至多7亿美元的股票。

  Sundial Grower第一财季EBITDA首次转正。

  3D系统于周一公布超预期的第一季度业绩,绩后获多家大行上调目标价。

  Opendoor第一财季营收超出市场预期。

  QuantumScape第一财季亏损扩大并超出市场预期。

  富途控股被纳入MSCI香港指数。

  京东物流计划5月17日启动招股,估值超2200亿元。

  投行Stifel将阿里巴巴目标价下调至290美元 维持买入评级。

  其他市场

  美国CPI数据公布后,10年期美债收益率上涨并逼近1.67%,ICE美元指数上涨0.6%。

  纽约商品交易所6月交割的黄金期货价格下跌13.30美元,跌幅0.7%,收于每盎司1822.80美元。

  7月交割的白银期货价格下跌42美分,跌幅1.5%,收于每盎司27.24美元。

  纽约商品交易所6月交割的西德州中质原油(WTI)期货价格上涨80美分,涨幅1.2%,收于每桶66.08美元,创3月以来的最高收盘价。

  伦敦洲际交易所7月交割的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上涨77美分,涨幅1.1%,收于每桶69.32美元,同样创3月以来的最高收盘价。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张俊 SF065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14 爱慕股份 603511 20.99
  • 05-13 九丰能源 605090 34.57
  • 05-13 玉马遮阳 300993 12.1
  • 05-13 泰福泵业 300992 9.36
  • 05-13 奇德新材 300995 14.72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