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头姐”Cathie Wood:在这样的疲软中,仍然得相信科技股

“木头姐”Cathie Wood:在这样的疲软中,仍然得相信科技股
2021年05月13日 00:39 新浪财经综合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来源:中文投资网

  明星基金经理Cathie Wood周二为科技创新板块进行了辩护,他解释说,科技股最近的疲软最终会扭转方向,不能与2000年的泡沫顶峰相比。

  “许多人认为过去三个月所发生的事情是另一次,或相当于2000年互联网泡沫的开始。我们丝毫不认为是这样的,”Wood在周二的方舟投资网络研讨会上说。Wood补充说:“我们将看到技术带来的各种增长,我们相信,这种增长将是惊人的。”

  Cathie Wood——方舟投资管理公司Ark Investment Management的首席信息官兼首席执行官——管理着以颠覆性技术为中心的方舟ETF。方舟的旗舰基金——方舟创新 Ark Innovation(ARKK)——在盘中弥补了之前的跌幅,并在周二上涨超过2%。在这一反弹之前,周一惨淡的5%跌幅将该ETF价格拖至2020年11月以来的最低水平。由于科技行业的疲软,该基金在5月份下跌超过11%。

  在周二大盘抛售的同时,投资者回到了亚马逊(AMZN)等其最喜欢的股票上。科技股扎堆的纳斯达克综合指数在盘中最低点下跌超过2%后出现了反弹。

  Wood表示,价值股的强势是股票牛市健康度的表现。然而,其中一些行业将因未来投资不足而被影响。

  “价值股和周期股的轮换....在这里是很有力的。但同时...这些行业会有问题,就像我们认为正在获得动力并将带来指数级增长的创新平臺一样,”她说。

  虽然能源、金融和材料行业在2021年表现出色,但Wood认为这些行业在未来几年会落后。

  “能源将遭到电动汽车的伤害。我们认为,数字钱包、de-fi或加密货币领域的去中心化金融将改变金融服务,并掏空许多、许多金融服务部门。Wood表示:”在材料方面,一切都取决于大宗商品价格。“

  Wood周五告诉CNBC,在最近的科技股抛售之后,她喜欢她的ETF的持股。她说,她设想她的策略将获得25%至30%的復合年回报率。

  “我们的各种策略经歷了这次修正,相当严重的修正,所发生的事情是我们的价格目标没有改变。我们的股票已经进入了低价区,”Wood星期二解释说。

  虽然许多投资者对通货膨胀的威胁感到担忧,但Wood不是其中之一。她认为以创新为基础的通货紧缩将抵消任何大型的通货膨胀。

  Wood表示,在接下来的三到四个月里,CPI通胀率应该会升至约3%或4%,PPI通胀率应该会升至约6%至8%;但是,他认为这应该是价格的暂时上升。

  “我们认为,在这一时期,通货紧缩的几率实际上已经上升了。我们所有的研究和投资所围绕的技术和创新,充斥着全球经济所面临的通货紧缩的例子。”“这种基于创新的通货紧缩是非常好的通货紧缩,它与非常强劲的单位增长有关,”她补充说。

  Wood还表示,经济也将经歷来自产品因创新而变得过时的公司的通货紧缩。

  “股东们变得非常短视,他们想要利润,而且他们现在就想要。我们已经看到很多公司通过加杠桿来满足短期股东。这些公司没有对创新进行足够的投资,现在他们正在竭泽而渔,”她说。

  最后,她认为,通货紧缩的最后一个来源将是周期性通货紧缩,因为世界摆脱了疫情,消费者对服务经济而不是商品经济有更多需求。

  “随着经济向服务业的转变的发展......我认为我们将有非常大幅度的商品价格调整,”Wood表示。“这增加了我们的信心,通胀将不会成为未来的问题。”

扫二维码,注册即可领取6.xx%理财券>>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郭明煜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13 九丰能源 605090 34.57
  • 05-13 玉马遮阳 300993 12.1
  • 05-13 泰福泵业 300992 9.36
  • 05-13 奇德新材 300995 14.72
  • 05-12 三孚新科 688359 11.0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