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银调查显示市场情绪高涨:唯一看跌的原因是没有理由看跌

美银调查显示市场情绪高涨:唯一看跌的原因是没有理由看跌
2021年02月17日 01:05 新浪财经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美国银行的调查显示,投资者抛售现金参与市场交易,对经济和市场前景充满信心。但其表示,市场情绪的转变应该引起反向投资者的关注,后者寻求极端乐观的迹象来标记市场的转折点。

  美银首席投资策略师Michael Hartnett告诉客户:“看跌的唯一原因是……没有理由看跌。”

  美银全球基金经理调查显示,大多数投资者最终同意“V型”复苏正在发挥作用。该调查是进行时间最长、受华尔街投资者广泛关注的民意调查之一。另外,创纪录比例的资产管理者认为,全球增长处于历史最高水平。

  以下是一些调查的主要发现:

  超过90%的投资者认为,2021年经济将变得更加强劲,市场普遍认为这是“V型”复苏。首席投资官们自2020年1月以来首次希望增加资本支出,而不是改善资产负债表;

  基金经理的现金配比下降至3.8%,为2013年3月以来最低水平,股票和大宗商品的配比为2011年2月以来最高水平;

  调查显示,相对于过去十年,周期性股票受到青睐,大宗商品、新兴市场、工业和银行板块的敞口较高;

  投资者表示,潜在风险包括新冠疫苗的推出、通胀、科技股火热、比特币多头交易和美元空头交易;

  只有13%的受访者表示股市正处于泡沫之中。

  随着投资者押注新冠疫苗的成功推出、经济重新开放以及对更多财政刺激措施的预期,股市徘徊在历史高位附近。

  此外,被广泛视为华尔街最佳恐慌指标的Cboe波动率指数在上周五跌破20,这是自2020年2月疫情引发的抛售以来的首次重大突破。一些华尔街人士认为恐慌指数跌破20是一个重大的“追求风险(risk-on)”信号。

扫二维码,新春开户不打烊,四重福利等你来>>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张玉洁 SF107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2-23 顺控发展 003039 --
  • 02-22 德固特 300950 --
  • 02-19 美迪凯 688079 --
  • 02-19 极米科技 688696 --
  • 02-18 联德股份 605060 15.5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