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盘:美股三大股指均创盘中新高

早盘:美股三大股指均创盘中新高
2021年02月16日 22:54 新浪美股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北京时间16日晚,美股周二早盘继续上扬,三大股指均创盘中历史新高。英国将放松抗疫限制措施的消息提振了市场情绪。风险资产普遍走高,比特币突破5万美元。衡量市场恐慌程度的VIX指数上周跌破20点,周二该指数继续下滑。

  道指涨100.14点,或0.32%,报31558.54点;纳指涨61.75点,或0.44%,报14157.23点;标普500指数涨11.85点,或0.30%,报3946.68点。

  周二早间,道指最高上涨至31599.67点,标普500指数最高上涨至3949.60点,纳指最高上涨至3949.60点,均创盘中历史新高。

  周一是美国的总统日假日,美国股市休市。

  英国将放松抗疫限制措施的消息提振了市场情绪。英国首相鲍里斯-约翰逊表示,随着英国疫苗持续推广、每日新增确诊病例数继续下滑,英国将逐渐放宽严格的限制措施。

  其他风险资产也表现强劲。比特币价格突破50000美元,创历史新高。美国原油跃升至每桶60美元以上,创2020年1月以来的最高水平。

  衡量市场恐慌程度的CBOE波动率指数(VIX)在上周五2020年2月以来首次跌破20点,周二早间该指数继续下滑。由于新冠疫苗推出、经济逐步重新开放,以及对美国出台更大规模财政刺激的预期,华尔街的担忧正在逐步缓解。

  过去几周内,美国投资者密切关注新一轮财政刺激措施的前景,以及全面好于预期的第四季度财报。

  对经济反弹最敏感的周期股引领了2月美股涨势。2月以来,能源类股上涨了13%以上,金融类股和材料类股紧随其后。

  据FactSet数据,第四季度的企业盈利总和将增长2.9%,这将标志着自2019年第四季度以来该项指标的首次同比增长。

  财政刺激方面,美国国会议员们正努力争取在上一轮抗疫纾困刺激措施中的联邦失业救济于3月中旬到期之前,再通过新的一揽子刺激方案。

  IG Group首席市场分析师Chris Beauchamp表示:“财报季证实企业业绩反弹早于预期,随着新的刺激资金可能最终落入美国人手中,我们有理由期待企业业绩继续增长。尽管存在许多质疑者,但已美股为首的全球股市似乎仍在取得进展,并且似乎还将继续走高。”

  美银首席投资策略师Michael Harnett在该公司最新的全球基金经理调查报告中写道:“看跌的唯一理由,就是没有理由看跌。”

  美银于2月5日至11日对225名管理资产共计6450亿美元的基金经理进行了调查,结果显示,基金经理对股票和大宗商品的配置已达到2011年以来的最高水平,而现金水平处于8年来的最低水平。综合考虑,美国银行将其追踪市场情绪的“牛熊指标”上调至7.7,接近该公司8.0的“卖出”标准。

  美银调查:基金经理投资组合中的现金水平已跌至8年来最低水平

  美国银行2月份基金经理调查:基金经理投资组合中的现金水平已跌至2013年所谓的“缩减恐慌”(Taper Tantrum)前夕以来的最低水平。

  该调查还显示,投资者压倒性地看好经济前景。周二,美国银行对225家管理着6450亿美元资产的基金经理的调查显示,净91%的投资者预计经济会走强,为有史以来最多。

  美国银行调查还显示,基金经理管理的现金水平降至3.8%,为2013年3月以来的最低水平,也就是在美联储暗示有意缩减2008年危机期间推出的债券购买计划引发市场恐慌之前。

  英国首相约翰逊承诺放松封锁措施

  2月15日,英国首相约翰逊表示,由于疫苗接种计划的顺利实施,希望当前的封锁是最后一次。

  约翰逊在当天的政府疫情新闻发布会上表示,英国政府已实现向1500万最脆弱人群提供第一剂新冠疫苗接种的目标。他称,这是英国“前所未有的国家成就”。但约翰逊也表示,随着疫苗的推广进入下一个阶段,现在还不能放松。

  有报道称,约翰逊将宣布计划,以放松全国针对社交、购物和上班出行的疫情限制措施,包括在可能的情况下取消限制措施的目标日期。约翰逊还表示,将采取一切措施让学校在3月8日重开。

  随着感染率下降,约翰逊将在2月22日的声明中详细阐述结束第三次全国封锁的“路线图”。约翰逊2月15日接受多家媒体采访时称:“我们希望看到谨慎且不可逆转的进展。”

  焦点个股

  亚马逊将在印度生产其电视流媒体设备。美国在线零售巨头亚马逊公司周二表示,今年将开始通过台湾合同制造商富士康的一个部门在印度生产其电视流媒体设备。此举标志着亚马逊首次进军印度制造自己的设备,而印度正致力于推动当地的电子制造业。

  世卫组织(WHO)将牛津大学与阿斯利康联合开发的疫苗列入“紧急使用清单”。WHO当地时间周一紧急授权阿斯利康和牛津大学生产的新冠肺炎疫苗。作为联合国支持的一项计划的一部分,此举将允许该公司的合作伙伴向世界各国运送数百万剂疫苗,以遏制疫情蔓延趋势。

  必和必拓上半财年盈利增长16%。全球最大矿业公司必和必拓周二报告称,截至12月底的上半财年盈利增长16%,因西澳洲铁矿石业务创纪录的产量帮助其从铁矿石价格的大幅上涨中获利。该公司上半财年基本盈利从上年同期的52亿美元增至60亿美元。

  必和必拓还宣布,将派发创纪录的每股1.01美元的期中股息,较上年的每股0.65美元大幅提高。

  下一代苹果iPhone或引入“屏幕常亮”功能。据美国科技博客APPleInsider报道,知名苹果爆料者Max Weinbach和EverythingApplePro日前分享了一连串关于下一代iPhone的产品信息,包括引入一项早已在Android手机上流行的功能——Always on Display(屏幕常亮)。

  据美国科技博客MacRumors报道,微软iOS版Office应用今日发布2.46版本更新,并支持iPadOS,从而将Word、Excel和PowerPoint的统一Office体验引入苹果的平板电脑平台。

  “虚假好评”攻陷亚马逊,8000英镑可买1000条评论。据媒体报道,针对亚马逊Marketplace商品的“虚假评论”正在网上批量出售。消费者权益组织日前发现,有10个网站在提供虚假评论服务,部分网站向亚马逊第三方卖家提供单条约15英镑、50条620英镑起、1000条评论最高8000英镑的打包价格。

  京东物流正式向港交所递交IPO招股书。京东物流周二在港交所提交招股书,正式启动IPO,成为京东集团旗下进行IPO的第三家子公司。据招股书显示,京东物流本次IPO的联席保荐人包括美国银行、高盛、海通国际等。此前报道称,京东物流估值可能达到400亿美元左右。

扫二维码,新春开户不打烊,四重福利等你来>>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张俊 SF065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2-23 顺控发展 003039 --
  • 02-22 德固特 300950 --
  • 02-19 极米科技 688696 --
  • 02-19 美迪凯 688079 --
  • 02-18 联德股份 605060 15.5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