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盘:美股继续下滑 强生领跌道指

早盘:美股继续下滑 强生领跌道指
2021年01月29日 23:03 新浪美股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北京时间29日晚,美股周五早盘维持跌势。强生新冠疫苗有效率不及预期,其股票领跌道指。欧盟将准备禁止新冠疫苗出口。市场继续关注美股市场的逼空交易。空头机构香橼将停止做空研究,专注于做多机会。

  道指跌227.74点,或0.74%,报30375.62点;纳指跌76.58点,或0.57%,报13260.58点;标普500指数跌24.98点,或0.66%,报3762.40点。

  周四美股收高,道指收盘上涨300点,涨幅为1%,迪士尼英特尔等领涨。但受周三大跌影响,本周美股三大股指均有可能录得跌幅。

  诺瓦瓦克斯医药与Moderna股价走高,此前德国卫生部长表示欧盟委员会正在与公司谈判并将从Moderna订购更多新冠病毒疫苗。

  强生股价走低,该公司宣布“一针式”新冠疫苗总体有效率仅为66%。

  市场继续关注逼空交易

  周五,一些被大量做空的股票重新成为Reddit论坛散户的热门股。昨日游戏驿站、AMC院线、黑莓、Express、Bed Bath&Beyond等股票大幅下跌,周五早间这些股票转涨。

  由于美股散户的疯狂逼空,对冲基金的GME空头头寸遭遇巨额亏损,周四盘中,包括Robinhood、Webull Financial和E-Trade Financial在内的多家在线券商与交易平台宣布对散户所针对的股票实施交易限制,散户被剥夺了(买入)交易的权利,只能卖出已有的仓位,但华尔街机构却依然可以做空、平仓、买入、卖出等等,没有任何限制。

  Robinhood等券商与交易平台的这种行为引发全球舆论哗然,引起了散户的愤怒、招致一些议员的批评,并因此受到集体诉讼。

  美国共和党议员Khanna表示,国会必须就美国在线券商Robinhood和游戏驿站举行听证会,美国在线券商Robinhood CEO必须回答其是否与Citadel证券的任何人讨论过Robinhood所采取的行动。

  美国证交会(SEC)周五声明称,正在密切关注极端的价格波动,将对限制交易能力的实体行为进行审查,将努力保护投资者以维护市场公平,也保护散户免受操纵交易的影响。

  美国空头机构香橼在社交媒体上表示,将停止做空研究,专注于做多机会。该机构称,已有20年历史的“卖空报告”未来将不再发布。该公司表示,将专注于为个人投资者提供做多潜力股的机会。

  强生称疫苗有效率不及预期 欧盟准备禁止新冠疫苗出口

  疫苗消息面,强生宣称“一针式”新冠疫苗总体有效率仅为66%。

  周五强生公司宣布,旗下新冠疫苗在美国的有效率为72%,但在其他地区的效力较弱,拉丁美洲为66%,南非为57%,总体有效率为66%。值得注意的是,和其他新冠疫苗不同,强生旗下疫苗只需要接种一针。

  强生研发主管周五表示,随着时间的推移,疫苗的免疫力可能会增加。

  德国、西班牙和法国部分地区的冠状病毒疫苗库存已经告罄,欧盟、阿斯利康和英国之间围绕欧盟供应短缺的紧张局势继续加剧。

  CMC Markets UK首席市场分析师Michael Hewson表示:“1月初最初的兴奋情绪,已让位于对欧洲各地长期封锁和更严格限制的担忧。另一个令人担忧的问题是,疫苗推出的速度可能会放缓,疫苗供应也可能中断。”

  随着欧盟各国政府警告未来几周的疫苗短缺,如果制药商未能实现欧盟范围内的交付目标,欧盟将准备禁止新冠疫苗出口,从而加大对疫苗的争夺。

  在阿斯利康一周前警告称比利时一家工厂出现的问题意味着该季度的交付量将少于最初计划的一半后,危机几乎还没有解决的迹象。各国被迫放缓接种工作,从而加剧了整个欧盟范围已经疲软的接种速度。

  德国卫生部长Jens Spahn周五在柏林表示,“我们还将面临几周的疫苗短缺困难时期。”

  工资增长导致美国雇佣成本增速超预期

  经济数据面,美国劳工部周五报告称,美国雇佣成本在第四季度增速超过预期,原因是工人的工资增长加快。

  雇佣成本指数是美联储关注的一个指数。该指数较此前一个季度攀升0.7%,为该年第一季以来最快增速,并且高于市场预期的0.5%预测中值。该指数同比增长2.5%,也在加速攀升。

  该报告显示,尽管劳动力市场疲软,雇主可能更愿意提供更高的工资增长。

  最近公布的经济报告好于预期,表明随着疫苗接种的推广与商业活动重启,经济状况正在初步改善。周四美股劳工部报告称,美国上周初请失业救济人数3周来首次跌破90万。

  另一份数据表明,尽管随着新刺激措施的推出,收入增长超出预期,但美国12月家庭支出连续第二个月下降,凸显新冠疫情持续对消费构成压力。

  美国商务部周五公布,个人消费支出环比下降0.2%,11月降幅被向下修正至0.7%。12月数据预期为下降0.4%。个人收入增加0.6%,升幅高于预期的0.1%。

  由于一些州和城市重新实施对企业和经济活动的限制,休闲和住宿业的就业岗位减少近50万,消费支出也受到抑制。美国商务部表示,12月份个人收入的增加部分反映出疫情期失业救济的增加。

  焦点个股

  高斯电子、游戏驿站、AMC院线等散户抱团概念股再度暴涨,此前多家券商解除对游戏驿站及AMC院线的交易限制。

  区块链板块大涨,此前马斯克更改推特简介为“#bitcoin”(比特币),推动比特币上涨。

  卡特彼勒第四财季调整后每股盈利2.12美元,市场预估1.45美元。

  爱立信2020年净销售额2324亿瑞典克朗,净利同比增幅达八倍。

  礼来制药第四财季调整后每股盈利2.75美元,市场预期2.38美元。

  西部数据第二财季净利润为6200万美元,同比扭亏为盈。

  高露洁棕榄第四财季每股盈利0.75美元,市场预期0.764美元,去年同期0.75美元。

  fuboTV公司宣布发行将于2026年到期且规模3.5亿美元的可转换优先债券。

  特殊目的收购公司Property Solutions Acquisition和法拉第未来达成最终合并协议。

  雪佛龙第四财季每股亏损0.33美元,市场预期盈利0.061美元,去年亏损3.51同期美元。

  此前德国卫生部长表示欧盟委员会正在与公司谈判并将从Moderna(MRNA.O)订购更多新冠病毒疫苗。

  投行瑞杰将3B家居评级从强烈买入下调至与大市持平。

  现货白银大涨,白银板块普涨。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张俊 SF065

新冠肺炎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2-01 德必集团 300947 51.47
  • 01-29 四方光电 688665 29.53
  • 01-29 创识科技 300941 21.31
  • 01-29 纵横股份 688070 23.16
  • 01-29 易瑞生物 300942 5.31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摇一摇中大奖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