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IPO市场取得成功 互联网券商富途、老虎盘前纷纷大涨

海外IPO市场取得成功 互联网券商富途、老虎盘前纷纷大涨
2021年01月25日 18:04 新浪财经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周一美股盘前,中国互联网券商富途控股、老虎证券大涨,截至发稿,富途上涨17.63%,报117.5美元;老虎证券上涨9.23%,报19.4美元。

  据报道称,富途控股和老虎证券在承销海外首次公开发行(IPO)方面取得了成功。

  过去一年里,小鹏汽车和理想汽车等中国新经济公司几乎每一次大规模海外售股都聘请了富途控股和老虎证券。这两个公司都在利用它们与中国初创企业的密切关系,以及海外华人客户数量不断增加的优势。

  老虎证券去年参与了26家中国公司在美国的IPO,而富途控股则参与了其中一半的美国存托凭证交易。

  随着业务扩张,富途控股和老虎证券现在都拥有超过100万的经纪客户,这为他们提供了交易流和参与更多交易的威望。例如,据富途控股高级合伙人丹尼斯·吴(Dennis Wu)表示,在去年9月初,当科技股的抛售席卷美国市场时,富途的客户仅在一天内就为特斯拉贡献了近10亿美元的交易量,占该公司股票总交易额的2%。

  富途控股的备案文件显示,该公司第三季度的交易量较上年同期增长了近四倍,超过1万亿港元(合1,290亿美元),其中美国股票交易量贡献了约56%。

  然而,对这些头部互联网券商来说,轻松的获利机会现在可能会失去势头。由于中国新经济领域的大多数知名公司已经上市,因此将来很少有能吸引在线经纪人的交易。

  此外,尽管经历了几个丰收年,在线券商的承销额仍然只是大型投行的一小部分。瑞士信贷(Credit Suisse)以223亿美元的承销额位居去年全球股票IPO排行榜榜首,中国国际金融有限公司(China International Capital Corp.)的承销额为149亿美元,而富途的承销额为6亿美元。

  目前,富途高级合伙人丹尼斯·吴表示,他们更愿意被视为一家科技公司,而不是一家经纪公司,他们仍然希望被聘用为IPO承销市场上全球投行的助手。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27 李子园 605337 --
  • 01-27 中国黄金 600916 --
  • 01-27 凯因科技 688687 --
  • 01-26 三和管桩 003037 6.38
  • 01-25 南极光 300940 12.7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