野村:美元的下行势头正在增强

野村:美元的下行势头正在增强
2020年12月08日 19:38 新浪财经综合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美元指数正处于2018年4月以来首次跌破90的边缘。

  在投机投资者中,全球宏观对冲基金和CTA的美元净空头头寸可能不断增加(图1),这意味着以基本面为导向的交易员和技术交易员都对做空美元交易产生了偏好。美元走弱的趋势可能会进一步延伸。

  投机者做空美元的逻辑基于:1)对中国经济的乐观预期,2)持续宽松的货币环境鼓励投资者追逐收益。

  至少在短期内,这两个假设都将牢固地保持不变,因此野村认为,最好为美元进一步走软做好准备,因为这是投资者风险承担的副产品。

  就对中国经济的乐观预期而言,投机者仍在大量做多中国。如上所述,趋势跟随者做空美元/人民币比做空大多数其他货币对的情况更甚。趋势投资者似乎也在积累大宗商品货币(澳元、纽元、加元)的多头头寸,因为他们预计,中国推动的大宗商品需求回升,将推高这些典型的顺周期货币。

  关于第二个逻辑,许多投资者都有足够的能力进一步追逐收益。不同的人对“追逐收益”有不同的定义,野村在此将其简单地视为购买高风险资产的明显意愿。这类资产的主要例子包括新兴市场股票和比特币等加密货币。比特币已经从上周的下跌中恢复过来,可能很快就会在20000比特币上方找到立足点。

  来源:智堡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郭明煜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2-09 中晶科技 003026 13.89
  • 12-09 鼎通科技 688668 20.07
  • 12-09 南凌科技 300921 32.54
  • 12-08 明微电子 688699 38.43
  • 12-08 同兴环保 003027 40.11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