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股38家公司年报业绩或大幅反转 11家净利或增超10倍

A股38家公司年报业绩或大幅反转 11家净利或增超10倍
2020年12月08日 07:28 新浪财经-自媒体综合

市场赚钱效应升温,风格却不断切换,抓住低吸潜伏的好时机!立即开户,踏准节奏,不错过下一波大行情

  来源:Wind资讯

  随着年末临近,上市公司年报业绩会有如何表现,成为众多投资者关注的焦点,通过对比往年业绩预测,部分公司2020年业绩有望实现大幅增长。

(图片来自海洛)(图片来自海洛)

  //  2020年保增长任务艰巨  //

  Wind统计显示,2020年前三季度,A股上市公司扣非净利润增速超过100%的有520家,占比13%;扣非净利润增速在50%到100%之间的有402家,占比12%;扣非净利润增速在20%到50%之间的有548家,占比13%;扣非净利润增速为负的公司占比达50%,其中扣非净利润下滑幅度超过50%的占比达24%。

  可见,想要全年净利润实现正增长,对很多公司而言,面临巨大挑战。

  // 38家公司业绩或大幅反转  //

  虽然就A股整体来看,很多公司业绩不容乐观,但对部分公司而言,由于2019年业绩大幅下滑甚至亏损,今年业绩或有望实现超常规增长。

  Wind统计显示,2019年归母净利润下滑超过50%,2020年前三季度扣非净利润增速超过200%,且第三季度扣非净利润增速为正的公司有38家,其中,晶华新材昊志机电漳泽电力宏达新材*ST中华A惠伦晶体英威腾亚玛顿清源股份御家汇中广核技前三季度扣非净利润增幅超10倍。

  如前三季度扣非后归母净利润增幅排名第一的晶华新材,公司近5年营收保持稳步增长,2019年业绩突然大幅下滑,虽然今年前三季度业绩恢复往年状态,但相对去年的低基数,年度业绩增速有望实现大幅增长。

  此外,扣非净利润增速排名第二的昊志机电,今年前三季度的业绩表现则更加靓丽,今年前三季度营收已经大幅超越近5年全年最高营收,同时前三季度归母净利润亦超越近5年全年最高净利润,2020年业绩或有望实现质的飞跃。

免责声明:自媒体综合提供的内容均源自自媒体,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请联系原作者并获许可。文章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新浪立场。若内容涉及投资建议,仅供参考勿作为投资依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陶然

A股 家公司 净利润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2-09 中晶科技 003026 13.89
  • 12-09 鼎通科技 688668 20.07
  • 12-09 南凌科技 300921 32.54
  • 12-08 明微电子 688699 38.43
  • 12-08 同兴环保 003027 40.11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