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案落幕!高盛同意支付逾29亿美元以解决“一马丑闻”调查

大案落幕!高盛同意支付逾29亿美元以解决“一马丑闻”调查
2020年10月23日 01:40 新浪财经综合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高盛(Goldman Sachs)同意向监管机构支付逾29亿美元,以了结对其在一起国际丑闻中扮演核心角色的调查。

  该交易解决了所罗门(David Solomon)自两年前接替贝兰克梵(Lloyd Blankfein)担任首席执行长以来一直困扰他的一个问题。高盛被控帮助一名腐败的马来西亚金融家从65亿美元的一马发展基金(1MDB)中窃取数十亿美元,这笔钱本应用于帮助该国建设经济。

  据称,马来西亚金融家Low Taek Jho用一马发展基的资金进行了一场大手笔的挥霍,包括一艘价值2.5亿美元的游艇、斯科塞斯(Martin Scorsese)电影《华尔街之狼》(the Wolf of Wall Street)的部分股权,以及在世界各地的房地产。

  2012年和2013年,高盛的银行家们通过为一马发展基提供资金的债券交易提供便利,获得了约6亿美元的佣金,固定收益专业人士说,这个数字高得异乎寻常。

  自2020年初以来,外界预计该行将与美国政府机构达成协议,但据报道,谈判拖延了下来,因为该行试图避免在此案中认罪。

  周四,该行的马来西亚子公司正式承认自己在一马发展基丑闻中扮演的角色,承认了一项阴谋违反《反海外腐败法》(Foreign Corrupt Practices Act)的指控。不过,该行的母公司避免了可能削弱该行从事某些业务能力的起诉。

  今年7月,高盛宣布与马来西亚政府达成39亿美元的和解协议,以了结针对该行在事件中所扮演角色的刑事调查。其中包括25亿美元的现金支付,以及该行保证马来西亚将从被查封的资产中获得至少14亿美元的收益。

  此外,香港证券及期货事务监察委员会宣布处以高盛(亚洲)有限公司3500万美元的罚款,原因是该公司参与了所谓的“一马公司丑闻”。

扫二维码 3分钟开户 紧抓股市暴涨行情!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张玉洁 SF107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28 五洲特纸 605007 --
  • 10-28 金富科技 003018 --
  • 10-27 科翔股份 300903 --
  • 10-27 日月明 300906 26.42
  • 10-23 宝丽迪 300905 49.32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