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着联邦援助的结束 美国数百万人再次陷入贫困

随着联邦援助的结束 美国数百万人再次陷入贫困
2020年10月17日 03:57 新浪财经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在新型冠状病毒开始肆虐美国几个月后,美国政府推出的2.2万亿美元的关怀法案(CARES Act)刺激计划暂时遏制了经济影响。

  据哥伦比亚大学(Columbia University)的研究人员、《纽约时报》首次报道,尽管失业和申请失业保险的人数创下历史新高,但慷慨的财政援助,特别是每周600美元的失业救济金和一次性经济刺激计划,在4月份“直接”使1800万人摆脱了贫困。

  但这些都是暂时的。现在,随着一些最有效的联邦援助条款早已过期,美国的情况正在发生逆转。研究人员发现,自5月份以来,估计有800万人陷入贫困。

  研究人员根据家庭每月估计的资源计算出的月度贫困率,不仅9月份的贫困率高于4、5月份,而且高于大流行开始前的贫困率。黑人和西班牙裔的情况最差,9月份每个群体的贫困率都超过了25%,而白人的贫困率为12%。

  哥伦比亚大学贫困与社会政策中心的博士后研究科学家梅根·柯兰(Megan Curran)是该报告的作者之一,她说,尽管《关怀法案》并不完美,但它确实减轻了本来会大幅增加的贫困。

  “如果高失业率像预期的那样继续下去,贫困水平可能会继续上升,”Curran说。

  即使就业机会恢复,经济复苏仍然滞后

  尽管越来越多的人重返工作岗位,2500万美国人仍在领取失业救济金。哥伦比亚大学的研究表明,随着经济衰退的持续,越来越多的人陷入“极度贫困”。研究人员将月收入低于贫困线一半的人定义为深度贫困。

  Luci Kazmar就是其中之一。今年3月,这位单亲母亲失去了在一家牛排摇床餐厅的工作。目前,她在家教育儿子,并试图支付她在佛罗里达州每周112美元的失业救济金(税前)的所有账单。每天,她都经历着“盲目的恐惧”,担心自己将如何在经济上生存下去。“我真的在数硬币,”38岁的他说。她说,如果没有母亲的帮助,她将无家可归。她母亲现在为她支付一半的账单。

  Kazmar希望国会能达成一项延长失业保险的协议,即使这比她以前每周得到的600美元要少(她还从失业补助计划获得了每周4次300美元的补贴)。她说,每周200到300美元更合理。

  她对国会民主党人、共和党人和白宫之间的经济刺激僵局感到“厌恶”。

  Kazmar说:“失业后,每月不到400美元的工资几乎无法维持生计。”美国人民正在受苦、挨饿,失去了家园。”

  虽然众议院的民主党人在过去几个月里通过了两项救助法案,其中包括延长失业保险福利,以及另一项刺激经济的法案,但参议院的共和党人说,这些法案太慷慨了。他们无法提出一个能使全体成员都满意的妥协方案。

  随着选举的临近,妥协的可能性越来越小,参议院共和党人将注意力集中在确认艾米·科尼·巴雷特(Amy Coney Barrett)向最高法院提交的申请上。

  与此同时,美国总统唐纳德·特朗普(Donald Trump)本月早些时候表示,谈判至少要到大选结束后才会结束,之后他会改变态度,告诉国会“要么做大,要么回家”,他还表示,无论国会提交给他什么法案,他都“准备签署”。

  几个月来,经济学家一直表示,有必要提供更多援助,以维持经济复苏,并确保像Kazmar和她儿子这样的人不会遭受比现在更多的痛苦。

  特别是扩大扩大失业保险,被认为是最有效的刺激措施之一。“联邦政府需要采取行动,为家庭提供更多和持续的收入援助,”哥伦比亚大学的Curran说。

  Kazmar厌倦了国会燃起她的希望,却眼睁睁地看着另一项刺激方案失败。她说:“我很害怕,我的家人和其他很多人一样在受苦。”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王婷

新冠肺炎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20 国安达 300902 --
  • 10-20 中金公司 601995 --
  • 10-20 泰坦科技 688133 --
  • 10-20 洪通燃气 605169 --
  • 10-19 九号公司 689009 --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