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盟与英国同意继续贸易磋商 此前约翰逊威胁可能达不成协议

欧盟与英国同意继续贸易磋商 此前约翰逊威胁可能达不成协议
2020年10月17日 01:29 新浪财经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尽管英国首相鲍里斯·约翰逊称他认为已经不太可能与欧盟达成贸易协议,但双方势将于下周继续谈判。

  约翰逊表示,英国将准备好在达不成新自由贸易协议的情况下于年底脱离欧盟,指责欧盟不愿给英国足够好的贸易条款。

  不过,他并没有关闭进一步磋商的大门,同时坚持应由欧盟先做让步。

  欧盟委员会主席冯德莱恩随后称,欧盟谈判团队下周将赴伦敦“加紧”谈判。

  约翰逊在电视播出的声明中称,欧盟应该“先从根本上改变做法再来谈”。他的发言人随后称,欧盟谈判代表周一赴伦敦谈的前提应该是他们准备好做让步,加紧谈判,并着手拟定协议法律文本。

  英国首席谈判代表David Frost与欧盟首席谈判代表米歇尔·巴尼耶周五下午举行了会谈。会后,英国方面给出的信息是局势虽然紧张,谈判尚未破裂。

  德国总理默克尔向约翰逊抛出橄榄枝,暗示欧盟应该向英国让步,尤其是在公平竞争问题上。

  另外,协议能否达成,恐怕还取决于法国总统马克龙是否肯在渔业问题上让步。

  如何解读约翰逊的声明?英国官员希望传达贸易谈判告吹的信息。但欧盟方面的信息是他们预计周一将在伦敦继续谈,就像什么都没发生过一样。事实可能介于两者之间。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张玉洁 SF107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20 国安达 300902 --
  • 10-20 中金公司 601995 --
  • 10-20 泰坦科技 688133 --
  • 10-20 洪通燃气 605169 --
  • 10-19 九号公司 689009 --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