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股三个交易日来首次收高 投资者关注于疫苗研发生产

欧股三个交易日来首次收高 投资者关注于疫苗研发生产
2020年09月08日 03:56 新浪财经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周一欧股集体收涨,欧洲主要股指全线走高。德国DAX指数涨1.88%报13083.6点,法国CAC40指数涨1.69%报5048.75点,英国富时100指数涨2.31%报5933.12点。银行股涨幅最小。

  欧股周一录得三个交易日以来首次上扬,此前一周受华尔街主导的科技股大跌拖累,本周一因投资者关注经济复苏苗头和COVID-19疫苗研发而反弹。

  澳大利亚与CSL达成协议,生产两种疫苗,一种是由竞争对手阿斯利康和牛津大学开发的,另一种是CSL自己与昆士兰大学实验室开发的。预计澳大利亚将在明年1月收到第一批潜在的COVID-19疫苗。

  阿斯利康公司股价上涨4%,欧洲医疗保健板块指数上涨2.1%。

  赛诺菲公司股价上涨2.4%,此前该公司表示,与英国葛兰素史克公司合作研发的冠状病毒疫苗价格可能低于10欧元。

  汽车股领涨欧洲板块方面,此前摩根大通分析师表示,欧洲汽车行业生产前景整体基调“乐观”。

  保险类股和金融服务类股早盘走高,电信类股涨幅最小,暗示市场对风险的偏好。

  银行股涨幅最小。

  自6月以来,斯托克600指数一直停留在窄幅区间,因欧元区经济复苏似乎正在失去动力。

  数据显示,德国工业产出连续三个月环比上升,但其增幅远低于预期,这意味着欧洲最大经济体面临缓慢恢复到冠状病毒爆发危机前的生产水平。

  资深欧洲经济学家雷诺兹表示:“”德国工业7月份勉强实现了微弱的增产,产出仍远低于危机前的水平。8月份产量可能再次增加,但我们现在似乎已经度过了快速追赶型增长的时期,”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杨亚龙

新冠肺炎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9-09 品渥食品 300892 26.66
  • 09-08 壶化股份 003002 8.22
  • 09-08 翔丰华 300890 14.69
  • 09-08 德利股份 605198 7.6
  • 09-08 惠云钛业 300891 3.64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