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盘头条:英国与欧盟达成的脱欧协议恐再生变

外盘头条:英国与欧盟达成的脱欧协议恐再生变
2020年09月08日 05:33 新浪财经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全球财经媒体昨夜今晨共同关注的头条新闻主要有:

  1、特朗普:民主党为了大选而不想谈成新一轮刺激方案

  2、危机再起 英国与欧盟达成的脱欧协议或要生变

  3、大举押注科技股 软银投资策略正在“踩钢丝”

  4、FAA进行审查之际 波音主动停飞8架787飞机

  5、分析师:若“三天规则”发挥作用 美股可能会进一步下跌

  6、高盛:科技板块仍是最佳投资选择 料可继续推动美股牛市

  特朗普:民主党为了大选而不想谈成新一轮刺激方案

  美国总统特朗普称,国会民主党议员不想达成新一轮经济刺激方案,因为他们认为刺激措施会有助于他赢得连任。

  被问及为何不与民主党领袖当面协商时,特朗普在周一新闻发布会上表示:“他们不想达成协议。我没必要为了被拒绝而见他们。”

  民主党领导的众议院在5月份通过了新的3万亿美元疫情纾困法案,共和党领导的参议院拒绝考虑。之后与白宫关于折中方案的谈判陷入僵局。

  特朗普说:“他们认为,即使很多人在受到伤害,如果这个国家尽可能的糟糕,对民主党就有好处。”

  众议院议长佩洛西则表示,双方在刺激规模上分歧太大,导致无法达成协议。

  危机再起 英国与欧盟达成的脱欧协议或要生变

  周一,英国曲折的脱欧进程演变成一场新的危机。此前伦敦方面表示,除非下个月之前就自由贸易条款达成一致,否则它可能会破坏与欧盟达成的脱欧协议。

  据报道,英国首相约翰逊领导的政府正计划通过新的立法,推翻1月份签署的脱欧协议的部分内容。这可能会危及整个协议,并在英国统治的北爱尔兰产生摩擦。之前那里已经做出了“特殊安排”,以避免与爱尔兰南部出现硬边界,现在这种新的摩擦这可能不利于协议。

  据媒体报道,拟议中的内部市场法案预计将“取消部分退出协议的法律效力”,包括政府援助和北爱尔兰海关等领域。

  欧盟外交官对此震惊不已,他们警告称,在伦敦新会谈前夕泄露的这一举动,将损害英国的全球声望,并加大英国在12月31日最终脱离欧盟的可能性。

  约翰逊则表示,如果没有达成协议,英国将与欧盟建立像澳大利亚那样的贸易关系,这将是“一个好结果”。

  大举押注科技股 软银投资策略正在“踩钢丝”

  投资者担心,大举押注科技股会改变软银的风险状况。如果市场按其预期发展,软银可能会大赚一笔;如果科技股股价下跌,软银则可能会损失一大笔期权的首付。

  软银尚未公布关于其交易的任何细节,目前还不清楚押注对软银的风险有多大。软银公司的发言人对此拒绝置评。

  “令人担忧的是规模,”Astris Advisory Japan的分析师戴维•吉布森表示。如果软银在价值数百亿美元的股票上押注,“这将改变公司的风险状况。”

  目前尚不清楚这笔交易是否为软银带来了利润,也不清楚它是否能够实现任何盈利或亏损。科技股上周大幅波动,可能已经改变了这些头寸的价值。

  而软银的投资记录最近因一些高调押注的失败而蒙上阴影,比如对美国WeWork的投资,去年导致了数十亿美元的资产减记。盛宝银行股票策略主管加里表示,软银接受大型科技股的期权交易,可能会促使投资者再次反思他们对软银的长期看法。

  FAA进行审查之际 波音主动停飞8架787飞机

  据一份政府内部备忘录和知情人士透露,由于波音公司旗下一家787梦幻客机工厂的生产问题,已促使美国联邦航空管理局(FAA)对其质量控制失误问题进行审查。

  根据备忘录和知情人士的说法,由于后机身或机身“不符合”工程标准,FAA正考虑加速检查,这可能会涉及数百架飞机。

  知情人士说,波音已向监管机构表示,质量失误而导致的缺陷,不会立即对波音的梦幻客机旗舰机群构成安全威胁。这种宽体客机有着良好的安全记录,经常在国际航线上使用。监管机构没有准备立即采取行动,也没有表示可能会采取哪些措施。

  但这一失误,加上最近发现的另一个装配线缺陷,促使波音公司在8月底采取了一项不同寻常的举措——主动要求停飞8架787飞机,立即进行维修。此后,波音公司公开证实,这八架飞机不安全,不能继续服役。

  FAA在回应有关迫降飞机和生产审查的问题时表示,“了解此事,并将继续与波音进行接触。”FAA高层的审查包括对数据和生产部件的分析。

  分析师:若“三天规则”发挥作用 美股可能会进一步下跌

  华尔街证券研究公司Fundstrat Global Advisors表示,如果参考过往历史,美股的抛售可能至少还要再持续一天。分析师Robert Sluymer表示,鉴于股市大幅下跌,再加上劳工节周末的三天,股市有进一步下跌的风险。

  “如果‘三天规则’生效,我们不会感到意外,”Sluymer在一份报告中写道。“剧烈的抛售通常需要至少三天的时间才能将恐慌的卖方冲垮。”

  在这轮突然连续亏损之前,股市曾大幅上涨,值得注意的是,波动性罕见地同时上升,几只大型股表现出众,以及异常庞大的期权交易量。一些分析师认为这只是消除泡沫,而非长期下滑,即近期跌势是一场健康的盘整。

  日晷资本研究公司的创始人戈普费特表示,纳指往往会从峰值迅速下跌。因此,他在周五的一份报告中警告说,如果这真的是一个顶部,“在未来几周可能出现几乎是直线下降的走势”。

  高盛:科技板块仍是最佳投资选择 料可继续推动美股牛市

  高盛集团首席全球股票策略师Peter Oppenheimer表示,尽管美股短线回调风险持续存在,但科技股依然是最佳押注选择,且可继续在当前的牛市中带来回报。

  这位华尔街大佬建议客户对科技股保持信心,上周大量市场参与人士在纳斯达克100指数大跌期间蒙受了损失,该指数的下跌主要受到部分价格偏高的科技股的拖累,例如亚马逊苹果。高盛对每个地区的科技股维持高配建议,因该行业产生现金的能力很强、盈利坚挺、且资产负债表稳健。

  Oppenheimer支持过去六个月股市中部分最大的赢家,押注随着居家办公成为全球常态,疫情封禁措施、互联网和科技的普及将会加快“数字革命”。即便发达经济体开始逐渐恢复办公室办公,限制措施有所放松,但高盛预计数字化的加快将进一步利好科技股。

  Oppenheimer还回应了对热门科技股价格过高的担忧。他指出,FAAMG--脸书、亚马逊、苹果、微软和Alphabet的谷歌--总体市盈率为31.6,低于上世纪90年代科技股泡沫时期领跑的个股的55.1。

  除非利率大幅走高,否则科技板块“仍可能会在一段时间中占据主导,”Oppenheimer表示。他说,科技股“被视为相对具有防御性,哪怕在市场修正阶段可能也会继续领跑。”

扫二维码 3分钟开户 布局科技股牛市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杨亚龙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9-09 品渥食品 300892 26.66
  • 09-08 德利股份 605198 7.6
  • 09-08 惠云钛业 300891 3.64
  • 09-08 壶化股份 003002 8.22
  • 09-08 翔丰华 300890 14.6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