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元全线下跌 经历2010年来最糟糕的一个月

美元全线下跌 经历2010年来最糟糕的一个月
2020年08月01日 00:04 新浪财经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欧元本月创出十年最大涨幅,英镑7月表现也势创1990年来同期最佳,并且今年以来主要货币兑美元首次全线上涨。

  一项衡量美元兑主要货币汇率的指数本月下跌4.4%,为十年来最大单月跌幅。

  当美国总统唐纳德·特朗普提出推迟今年大选的想法时,这个全球储备货币已经深陷跌势中。继美国国债收益率下跌、实际收益率接近历史低点、美国对新冠疫情的应对相比欧洲令人失望之后,特朗普的话给美元跌势火上浇油。

  周四数据显示,尽管美联储和美国政府采取了前所未有的货币和财政刺激措施支持经济,这个全球第一大经济体二季度GDP折合年率仍创32.9%的纪录最大降幅。虽然在不折合年率的情况下萎缩9.5%,远没有本周欧洲公布的经济数据严重,但德法等国比美国更快实施了封锁。

  以下是本月外汇市场的一些重要走势:

  欧元:

  欧元本月上涨超过5%,触及2018年5月以来最高水平。风险逆转期权显示,受欧盟7,500亿欧元(8,880亿美元)的救助计划提振,押注欧元下月看涨的意愿达到3月来最高。

  法国农业信贷银行的Manuel Oliveri称,欧元兑美元涨得“比预期要快”,“预期经济增长分化推动欧元/美元上涨,资产配置是强劲的推动因素”。

  英镑:

  英镑收复了自3月开始实施封锁措施以来的失地,兑美元周五一度涨至1.3170美元。本月累计上涨5.8%,为2009年以来最大涨幅。

  英镑“基本面仍很糟糕,因欧盟和英国的贸易谈判缺乏进展,而且有对负利率的担忧,”荷兰合作银行外汇策略主管Jane Foley表示。

  瑞典克朗:

  本月克朗涨幅为6.3%,比距离最近的竞争对手高出近一个百分点。这个全球表现最佳的主要货币升至1美元兑8.6413克朗,创两年来新高。

  日元 :

  日元兑美元7月上涨逾2%。随着美元贬值,日元作为避风港的吸引力正在上升。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覃肄灵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03 凯赛生物 688065 133.45
  • 08-03 奥海科技 002993 26.88
  • 07-31 宏柏新材 605366 9.98
  • 07-31 康希诺 688185 209.71
  • 07-31 仕佳光子 688313 10.82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