午盘:美股涨跌不一 苹果大涨7%

午盘:美股涨跌不一 苹果大涨7%
2020年08月01日 00:03 新浪美股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北京时间1日凌晨,美股周五午盘涨跌不一。Facebook亚马逊苹果等科技巨头业绩超预期。美国政府与赛诺菲葛兰素史克达成21亿美元的疫苗协议。

  道指涨165.12点,或0.63%,报26148.53点;纳指涨49.94点,或0.47%,报10637.75点;标普500指数涨7.61点,或0.23%,报3238.61点。

  道指成分股苹果大涨约7%。

  Facebook、亚马逊及苹果等科技股业绩超预期

  周四收盘后,科技巨头Facebook(FB)、亚马逊(AMZN)、苹果(AAPL)以及谷歌的母公司Alphabet(GOOG, GOOGL)均宣布业绩超出预期,证实了这些公司在冠状病毒疫情流行期间的市场主导地位。过去几个月来,科技股已经大涨。

  尽管冠状病毒疫情期间的整个广告行业增长放缓,但Facebook的广告业务仍然保持坚挺。该公司第二季度总营收186.87亿美元,同比增长11%;净利润51.78亿美元,同比增长98%。

  在7月的前三周,Facebook公司广告收入同比增长率与第二季度10%的广告收入同比增长率大致相同。该公司预计,第三季度广告收入同比增长率将与7月的表现大致相似。

  Facebook6月平均每日活跃用户(DAU)为17.9亿,同比增长12%。截至2020年6月30日,每月活跃用户(MAU)为27.0亿,同比增长12%。

  亚马逊二季度营收增长40%,并录得史上最高净利。该公司第二季度营收为889亿美元,高于分析师预期的812亿美元,同比增长40%,扣除汇率变动影响,同比增速为41%。

  在抗疫的巨额投入下,亚马逊依然录得单季净利润52亿美元,创历史最高纪录;去年同期为26亿美元,同比增幅高达100%;每股摊薄收益为每股10.30美元,远高于分析师预期的每股1.51美元。

  亚马逊CFO布莱恩-奥萨维斯基在财报会上表示,业绩超预期的主要原因是用户需求的强劲增长:“用户需求从三月上旬开始增长,整个二季度一直爬升,主要集中于在日用品和消费品。”

  苹果第三季度营收为596.9亿美元,创下历史同期新纪录,分析师预期523亿美元,同比增长11%;iPhone营收264.2亿美元,分析师预期213.1亿美元;大中华区净营收93.3亿美元,去年同期91.57亿美元。净利润为112.53亿美元,同比增长12%。苹果董事会宣布,将向普通股股东派发每股0.82美元的现金股息。

  除了交出一份漂亮的财报,苹果公司今天还宣布了1:4拆股计划,意味着每个股民持有的苹果股票数多了300%,单价将重回到100美元内。

  谷歌的母公司Alphabet公开募股上市16年以来,季度销售收入首次同比出现下滑。

  Alphabet发布第二季度业绩显示,公司同期总收入383亿美元,比去年同期下降2%,好于先前市场分析师预期的4%。“字母表”三分之二收入源于谷歌搜索和视频网站“优兔”的广告。

  这是Alphabet自2004年成为上市公司以来季度性业绩首度下滑,也是自2008至2009年金融危机期间创下2.9%最低增长率以来的最差业绩。

  谷歌广告业绩长期以来与经济形势保持一致。美国商务部30日数据显示,今年第二季度美国实际国内生产总值(GDP)按年率计算下滑32.9%,创1947年有记录以来最大降幅。

  美国6月消费者支出连续第二个月增长

  周五经济数据面,美国6月消费者支出连续第二个月增长,为第三季度消费反弹奠定了基础,但复苏可能受到新冠肺炎病例增加和失业救济措施结束的抑制。

  美国商务部周五表示,在美国经济活动中占三分之二以上的消费者支出上个月增长5.6%,而随着更多企业重新开业,5月份消费者支出增幅达到创纪录的8.5%。

  经济学家此前预测6月份消费者支出将增长5.5%。美国个人收入继5月份下滑4.2%之后,5月份又下滑了1.1%。经济学家此前预计6月份个人收入将下降0.5%。

  分析称,美国6月个人支出月率,美国6月个人收入下滑,因一次性刺激措施的提振作用消退,不过美国6月个人支出继续反弹。

  在政府一次性家庭救济支票及1200美元可偿还税收抵免的推动下,4月美国个人收入大幅增长。这种提振在5月份开始回落。这些支票,加上每周额外的600美元失业救济金,帮助在普遍失业的情况下支撑收入和支出。

  多家大型科技公司周四发布的业绩表现强劲,与周四早间公布的美国经济数据形成鲜明对比。周四美国公布数据证实了美国第二季度GDP出现史上最大跌幅、初次申请失业救济人数连续第二周增长。许多经济学家认为,这些报告表明,冠状病毒疫情反弹,可能阻碍经济复苏。

  凯投宏观(Capital Economics)美国高级经济学家Andrew Hunter表示:“美国第二季度GDP年率下降32.9%,是此前历史最大季度萎缩纪录的三倍以上,突显了大流行对美国经济造成空前打击。我们预计,要完全消除这种损害,将需要数年的时间。”

  欧洲数据面,欧元区二季度GDP环比萎缩12.1%。欧盟统计局今日在卢森堡发布二季度GDP数据:欧元区二季度GDP同比萎缩15%,预期萎缩14.5%;欧盟27国GDP环比萎缩11.9%,同比萎缩14.4%。

  西班牙二季度GDP萎缩18.5%,抹去过去六年全部增长。西班牙国家统计局(INE)周五发布的报告显示,受新冠疫情及封锁措施影响,二季度国内生产总值(GDP)历史性地萎缩了18.5%,加上一季度的萎缩5.2%,抹去了2008年至2013年西班牙财政危机之后六年的所有复苏。

  全球冠状病毒确诊超1700万 美国近450万例

  据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的实时数据显示,截至北京时间7月31日7时30分,美国确诊冠状病毒病例总数已达4485454例,死亡病例达151794例。其中加利福尼亚州的确诊人数最多,达到488260例,纽约州的死亡人数最多,达到32683例。

  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昨日发布的新冠疫情统计数据显示,截至美国东部时间30日6时35分(北京时间18时35分),全球累计确诊病例达到17053700例,累计死亡667693例。

  美国是全球疫情最严重的国家,累计确诊病例达4427493例,累计死亡150716例。统计数据中累计确诊病例数靠前的国家还有巴西、印度、俄罗斯、南非、墨西哥等。

  全球的疫情形势严峻,欧洲出现第二波爆发的迹象,今天英国太阳报消息,英国首相约翰逊将暂停进一步放松封锁措施的计划。

  日本新增确诊病例激增,冲绳地区宣布进入紧急状态;中国香港特区的确诊病例连续10天突破100,行政长官宣布推迟立法会选举。

  分析认为,全球冠状病毒疫情日趋严峻,直接回引发经济复苏的担忧,从而冲击金融市场。

  美国政府与赛诺菲及葛兰素史克达成21亿美元的疫苗协议

  据报道,葛兰素史克(GlaxoSmithKline)与欧洲疫苗合作伙伴赛诺菲(Sanofi)周五在一份声明中表示,美国政府将向这两家公司提供21亿美元,以加快冠状病毒候选疫苗的研发。这些资金是美国Warp Speed项目的一部分,该项目已支持多家制药商尝试快速研制一种预防冠状病毒的疫苗。

  声明说:“美国政府将提供至多21亿美元,其中一半以上用于支持疫苗的进一步研发,包括临床试验,其余资金将用于扩大疫苗的生产规模,并交付最初的1亿剂疫苗。”赛诺菲将获得美国政府的大部分资助。美国政府还有另外一个长期提供5亿剂疫苗的选择。”

  焦点个股

  巴菲特再度增持美国银行股票。据美国监管文件显示,巴菲特旗下的伯克希尔(BRK.A.US)于7月28-30日期间,增持美国银行(BAC.US)2120万股股份,增持价格为每股24.32美元至25.24美元。据悉,当前其持股规模已经破10亿股。

  四大科技巨头普涨。在疫情之下,美国科技巨头因为消费者对其产品和服务的日益依赖而生意兴隆,反观经济其他领域则受到重创。第二季度,苹果、亚马逊、谷歌、Facebook四家科技巨头的营收总计达到2060亿美元,净利润合计290亿美元。

  Pinterest二季度净亏损1亿美元,市场预期亏损1.7亿美元,去年同期11.6亿美元。公司二季度月活数同比增39%至4.16亿。

  埃克森美孚公布,第二季度净亏损11亿美元,市场预期亏损22.22亿美元,去年同期盈利31.3亿美元。埃克森美孚公布了其现代历史上最大的季度亏损。第二季度营收326.1亿美元,市场预期382.26亿美元,去年同期690.9亿美元。第二季度调整后每股亏损0.7美元。市场预期0.62美元。

  英伟达计划收购软银芯片公司ARM,英伟达和软银据悉计划在数周内达成ARM交易。

  诺基亚二季度财报净利润增长,上调本财年盈利预期。

  卡特彼勒二季度净利润4.6亿美元,市场预期3.56亿美元,去年同期16.2亿美元。

  辉瑞与德国药企BioNTech将向日本提供1.2亿剂mRna候选疫苗。辉瑞预计到2020年底生产1亿剂量,到2021年底生产约13亿剂量。

  高露洁棕榄二季度净利润6.35亿美元,市场预期6.07亿美元,去年同期5.86亿美元。

  雪佛龙二季度净亏损82.7亿美元,市场预期亏损14.9亿美元,去年同期盈利43.05亿美元。

  福特汽车(中国)有限公司召回部分进口林肯领航员汽车。

  上汽通用汽车有限公司召回部分别克GL8豪华商务汽车、别克全新一代GL8汽车。

  古根海姆将亚马逊目标价从2700美元上调至3600美元。

  理想汽车继续上涨。该公司上市首日收涨43.13%,市值达139亿美元。

  搜狗宣布成立独立特别委员会,审查腾讯初步非约束性收购提议。公司董事会和特别委员会都没有就公司对腾讯的收购提案做出任何决定。

  其他市场

  周五欧洲股市大体收跌,德国DAX指数跌0.57%,报12309.55点;英国富时100指数跌1.40%,报5906.01点;法国CAC40指数跌1.43%,报4783.69点;欧洲斯托克50指数跌1.01%,报3175.85点。

  美元整体承压,一度跌破93关口,日内最低触及92.54。现货黄金今天再度爆发冲高,刷新纪录高位1982.97美元/盎司,不过随后迅速回落,目前交投于1970附近。有市场人士提醒道,黄金冲高之后快速下挫,警惕出现大规模的多头获利了结。

扫二维码 3分钟在线开户 佣金低福利多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张俊 SF065

新冠肺炎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03 凯赛生物 688065 133.45
  • 08-03 奥海科技 002993 26.88
  • 07-31 宏柏新材 605366 9.98
  • 07-31 康希诺 688185 209.71
  • 07-31 仕佳光子 688313 10.82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