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12个月预算赤字达到3万亿美元

美国12个月预算赤字达到3万亿美元
2020年07月16日 20:57 新浪财经综合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在截至6月份的前12个月里,由于刺激性财政支出激增,税收收入大幅下降,美国预算赤字达到3万亿美元,使联邦政府年度赤字占GDP的比例达到了二战以来的最高水平。而来势汹汹的第二波疫情也使美国经济能否迅速复苏画上问号,财政状况有进一步恶化的危险。

  首先,在截至6月份的前12个月里,财政赤字占GDP的比重已接近14%,高于2010年2月的10.1%——同处于危机后的经济复苏时期。美国国会预算办公室 (CBO) 预计,美国失业率在年底仍居于10.5%,远高于衰退前3.5%的50年低点。尽管今年下半年美国经济有望实现复苏,但2020年第四季度的产出将较去年同比下降5.9%。CBO预计,截至到9月30日的财年,美国年度赤字总额可能达到3.7万亿美元。

  近年来,由于全球对美债的持续需求导致借贷成本维持在接近历史低点,美国财政部表示本财年前九个月的净利息成本下降了11%,而在本周一收盘时的10年期美债基准收益率仅约0.622%,低于一年前的逾2%。因此,许多民主党人和经济学家认为,尽管赤字在膨胀,但在借贷成本如此之低的情况下,支撑家庭和企业才是当务之急。此外,即使部分地区重新开放,就业岗位数量上升,但是第二波疫情导致一些州再次封锁,给美国经济带来了新的不确定性。

  来源:智堡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郭明煜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21 国联证券 601456 --
  • 07-20 力鼎光电 605118 --
  • 07-20 爱博医疗 688050 --
  • 07-20 建霖家居 603408 --
  • 07-16 国光连锁 605188 4.65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