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内银行业首个IPO!董事长敲锣开市 渤海银行今日登陆港股

年内银行业首个IPO!董事长敲锣开市 渤海银行今日登陆港股
2020年07月16日 16:42 新浪财经

  7月16日,渤海银行在总部天津通过网络连线方式成功在香港联交所挂牌上市,成为第10家上市股份制银行,也是今年年内银行业首个IPO。该行董事长李伏安、行长屈宏志和渤海银行股东代表及中介机构代表等出席了上市仪式。李伏安、屈宏志代表渤海银行敲响了开市锣。

  本次渤海银行股份发售价为每股4.8港元,募集资金总额约为134.70亿港元。渤海银行拟将发行所得款项净额用于补充资本金,以促进业务持续健康发展。本次渤海银行H股IPO共获得九名基石投资者认购。今日收盘,渤海银行股价收于4.8港元,与发行价持平。

  在上市云敲锣仪式上,李伏安用三组词语表达了心情。一是忆来路、怀感恩,李伏安表示渤海银行从零起步,稳步走到上市的里程碑,凝聚了几代渤海人的心血,此刻的成就来之不易;二是初登场、扬朝气,李伏安表示,渤海银行登陆香港联交所,站上国际的舞台,会有更广阔的天地等待渤海银行探索;三是展前程、大可期,李伏安称,渤海银行将立足天津、面向全国,发展成为国际国内特色鲜明的精品银行。

  数据显示,截至2019年末,渤海银行总资产为人民币11,169亿元,同比增长8.0%,2019年全年实现营业收入人民币284亿元,净利润人民币82亿元,净利润同比增速15.7%,高于其余上市股份行。2017年至2019年该行核心一级资本充足率、一级资本充足率、资本充足率均符合银保监会的规定。

  在网络布局方面,截至2019年末,渤海银行拥有33家一级分行、30家二级分行、127家支行、54家社区小微支行,并设立了香港代表处,网点总数达到245家,具备了辐射全国的网络优势。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张缘成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21 国联证券 601456 --
  • 07-20 建霖家居 603408 --
  • 07-20 力鼎光电 605118 --
  • 07-20 爱博医疗 688050 --
  • 07-16 国光连锁 605188 4.65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