策略师:特朗普或拜登当选对市场影响不大 应着眼长线

策略师:特朗普或拜登当选对市场影响不大 应着眼长线
2020年07月07日 03:29 新浪财经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北京时间7月7日消息,距离美国总统大选仅四个月的最佳投资建议也许是忘记有总统大选这回事。

  Matson Money资深市场策略师Mark Matson表示:“投资者需要专注于未来10到20年,而不是接下来的10到20分钟。”

  “事实上,关于未来的所有可预测的信息都已经在当前的股市中体现出来了。因此,只有随机且不可预测的信息才能改变未来的市场。我可以说的是,我们已经进行了广泛的研究——无论是是民主党或共和党总统,或是民主党或共和党控制参众两院——在过去的70年里,我找不到任何政党之间的关联。”Matson表示。

  据Investopedia整理的最新数据,从1926年到2018年,标普500指数平均年收益率都稳居10%-11%的水平,经通胀因素调整后平均回报率为7%。在此期间有16位不同的总统,均有不同的政治背景、个人理念以及不同的执政方式。而且,显然在那段时间里,众议院和参议院的控制权也经常发生变化。

  但是,基于90多年的数据,股市表现都相对出色。

  Matson补充说:“投资者最好不要选择与大选进行叫板,而要保持长期投资心态,不要担心短期内会发生什么。这是最难的事情,但不被市场杂音干扰并保持长期专注可以带来最高的回报。”

  这并不是说投资者应该完全无视白宫和国会的变动,尤其是当股票的估值接近互联网泡沫水平时。

  据富达(Fidelity)分析的可追溯到1789年的数据,在两年的时间里,共和党总统获胜后市场表现(+8.3%)要比民主党总统获胜后(+ 5.8%)更好。此外,当共和党人控制参众两院时股票两年平均远期回报率为12.2%,而民主党席人控制参众两院时回报则为3.4%。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张玉洁 SF107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08 寒武纪 688256 64.39
  • 07-08 美瑞新材 300848 28.18
  • 07-07 中芯国际 688981 27.46
  • 07-07 慧辰资讯 688500 34.21
  • 07-07 艾迪药业 688488 13.9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