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软表示不会向美国警方出售面部识别技术

微软表示不会向美国警方出售面部识别技术
2020年06月12日 04:01 新浪美股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北京时间6月12日消息,微软周四表示,该公司不会向美国警察部门出售面部识别技术,至少在联邦法律对该技术进行监管之前不会。

  此前,科技巨头IBM亚马逊都对出售面部识别的计划进行了限制。近日乔治-弗洛伊德去世引发了世界各地的反种族主义抗议。微软总裁布拉德-史密斯表示,任何有关面部识别的立法都应该以人权为基础。

  “我们需要国会采取行动,而不仅仅是科技公司,”史密斯在一个虚拟活动上说。

  微软的决定增加了立法者对聚焦于种族不平等和警察暴力的抗议作出回应的压力。研究表明,商业面部识别算法经常会错误地识别少数族裔和有色人种。

  近年来,科技公司迅速扩大了与执法机构的合作,为它们提供了复杂的监控工具,引发了人们对公民隐私和歧视的担忧。

  例如,亚马逊的子公司Ring与美国1300多支警察部队建立了合作关系。该公司周三表示,将暂缓一年向执法部门销售其面部识别技术,希望给国会时间“实施适当的规定”。

  本周早些时候,IBM在致国会的一封信中表示,将不再出售通用面部识别服务,并在另一份声明中表示,将不再投资这项技术的研发。

  公民自由倡导者欢迎微软的声明,但呼吁更多。

  北加州美国公民自由联盟(American Civil Liberties Union of Northern California)的律师马特-卡格尔(Matt Cagle)在一份声明中说,“我们还敦促这些公司努力,永远关上美国对黑人和棕色人种过度监管这一肮脏一章的大门,包括对他们造成过多伤害的监控技术。”

  这并不是微软第一次呼吁制定全面的面部识别规则。2018年,史密斯在一篇博客中把这项技术描述为从瓶子里冒出来的“妖魔鬼怪”。

  “除非我们采取行动,否则五年后我们可能会发现面部识别服务的传播方式加剧了社会问题,”史密斯当时写道。到那时,这些挑战将更加难以遏制。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张玉洁 SF107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17 博汇股份 300839 16.26
  • 06-17 秦川物联 688528 --
  • 06-17 国盛智科 688558 --
  • 06-16 甘李药业 603087 --
  • 06-12 新天绿能 600956 3.1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