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储竭尽所能维持低利率 是否使用收益率曲线控制悬而未决

联储竭尽所能维持低利率 是否使用收益率曲线控制悬而未决
2020年06月11日 03:55 新浪财经综合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美国东部时间周三(6月10日)下午2:30,在美联储的虚拟新闻发布会上,美联储主席鲍威尔表示,美联储“坚决承诺”使用其所有工具,并“尽我们所能”来限制疫情对经济的持久损害。

  鲍威尔表示,经济衰退的严重程度将部分取决于各级政府采取的政策行动。因疫情仍对经济构成相当大的风险,美联储将联邦基金利率目标区间维持在0%-0.25%。

  会上,他强调了保持信贷流动的重要性,并指出美联储的贷款计划“可以增加私人借贷者扩大信贷的意愿”。美联储已经进入了启动“大众借贷工具”(Main Street Lending Facility)的最后阶段。他称国会的财政行动是“大规模、有力和迅速的。到目前为止,市场反应良好,并产生了很大的影响。”

  但是否使用收益率曲线控制仍是一个悬而未决的问题。他说,美联储已听取了收益率曲线控制的历史简报,并将在未来的会议上继续讨论。

  在被问及如果经济成长优于预期,美联储将作何反应时他表示:“我们没有考虑过加息。预计第二季度经济仍将非常疲弱,然后随着时间的推移,将形成动能。最终,我们会看到经济全面复苏。”

  在鲍威尔发表关于不考虑加息的言论后,SPDR银行类ETF跌至盘中低点,下跌3.38%。美国银行下跌超过5.2%,花旗下跌5.38%,摩根大通下跌3.8%,摩根斯坦利下跌3.1%。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张玉洁 SF107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17 博汇股份 300839 16.26
  • 06-17 秦川物联 688528 --
  • 06-17 国盛智科 688558 --
  • 06-16 甘李药业 603087 --
  • 06-12 新天绿能 600956 3.1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