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经济正式迈入衰退 特朗普连任愈发棘手

美国经济正式迈入衰退 特朗普连任愈发棘手
2020年06月10日 10:08 新浪财经综合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北京时间6月10日消息,美国当前正式陷入衰退,给总统特朗普的连任之路再添障碍。

  许多选民本来已身处经济痛苦之中,而周一官方正式宣布的“衰退”标签更是雪上加霜,他们会在11月大选投票时考虑谁才能带领经济复苏。

  对于民主党的乔·拜登而言,国家经济研究局(NationalBureau of Economic Research)的这一宣告, 进一步证明在经济遭受疫情重创之前便开始摇摇欲坠。他表示特朗普一手“搞砸”了奥巴马传下的经济基业。

  对于特朗普来说,虽然官方正式宣布了经济衰退,但上周五发布的5月份就业报告显示,当月创造了250万个就业岗位,而且失业率未如预期上升反而下降。上周五时特朗普对此大为夸赞,称这是“美国历史上最伟大复苏”的迹象。

  就目前而言,经济衰退的来临,恰逢在新冠疫情、相关经济影响以及呼吁种族平等的抗议活动下,整个国家痛苦不堪造成特朗普支持率普遍下滑之际。特朗普希望在未来几周重新发起标志性集会宣扬自己创下的经济纪录,从而再次站稳脚跟。

  特朗普在推文中并未理会官方宣布的经济衰退,而是坚持自己的连任理由,即他曾经带领美国经济走向强大,还可以再创佳绩。

  “向伟大过渡!”他在周二的推文中称,然后写道:“美国复兴!”

  拜登则表示,2009年他担任副总统时,前任乔治·W·布什政府留下的是经济衰退。他表示,当时他带领美国经济开始复苏并走向扩张,这一扩张直到今年2月份才结束。这次他还能做到,不过是以总统的身份。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王永生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16 甘李药业 603087 --
  • 06-12 新天绿能 600956 --
  • 06-10 泽达易盛 688555 19.49
  • 06-10 北鼎股份 300824 5.91
  • 06-10 联赢激光 688518 7.81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