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盘:美股涨跌不一 纳指盘中破万再创新高

收盘:美股涨跌不一 纳指盘中破万再创新高
2020年06月10日 04:05 新浪美股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北京时间10日凌晨,美股周二收盘涨跌不一,纳指再创历史新高,盘中首破10000点关口。美联储今起召开货币政策会议,周三公布会议决定。市场预计美联储不会调整基准利率,但将密切关注其对美债收益率的观点以及今年首度发布的经济预期。

  道指收盘下跌300.14点,或1.09%,报27272.30点;纳指涨29.01点,或0.29%,报9953.75点;标普500指数跌25.21点,或0.78%,报3207.18点。

  周二盘中,纳指一度突破万点关口,最高上涨至10002.50点。

  FAANMG六大科技股(Facebook苹果亚马逊Netflix微软谷歌)普遍攀升,其中亚马逊与苹果均创历史新高。

  中概股房多多(DUO)收高394%,盘中一度上涨超过1000%、并熔断十多次。

  航空股、能源股普遍走低。美联储今天开始召开为期两天的会议。分析认为,今天市场情绪突变背后,可能缘于美联储决议前市场存在一些不安,以及投资者的获利回吐。

  有分析认为,法国财政部宣布航空工业进入紧急状态的消息亦令投资者感到不安。

  美股大涨后市场关注未来走向

  截至周一收盘,美国股市已从3月中旬的低点上涨40%以上;纳斯达克指数自年初以来上涨10.6%,并创盘中与收盘历史最高纪录;而标普500指数抹平今年跌幅。

  周二纳指再创盘中与收盘历史新高,盘中首次突破10000点心理关口。

  但判定美国经济是否陷入衰退的官方机构——美国国家经济研究局(NBER)商业周期测定委员会周一发布报告称,2020年2月就标志着美国从2009年6月开始的经济扩张已经结束,由此结束了二战以来美国最长的经济扩张周期,也意味着美国经济的衰退开始。

  NBER经济周期测定委员会对美国经济周期的高峰和低谷进行了年表整理。该委员会表示,美国经济的月度活动高峰出现在2020年2月。这个峰值标志着始于2009年6月的经济扩张的结束和经济衰退的开始。

  同样是在周一,世界银行发布的半年度《全球经济展望》报告显示,受到冠状病毒疫情的影响,全球经济今年可能遭遇二战以来最大幅度萎缩,导致收入减少,2020年全球GDP可能萎缩5.2%。

  世行还预计,发达经济体将萎缩7%,欧元区萎缩9.1%首当其冲。新兴经济体和发展中经济体将萎缩2.5%,是1960年有数据以来的最差表现。那些医疗卫生能力有限、深度融入全球价值链、严重依赖外国融资以及广泛依赖国贸、大宗商品出口和旅游业的国家可能受到更大的打击。

  但NBER和世界银行的报告都未能阻止周一美股稳步上涨的步伐。

  美国西北互助银行首席投资策略师Brent Schutte表示:“我们一直在告诉人们不要理会经济数据。市场是一种前瞻性机制——它期待更美好的未来,也反映了美国经济广阔重启而没有造成确诊病例激增的事实。”

  “我们的确怀疑,未来的回报率肯定不会是现在或过去几个月的水平,但那时候市场的不同部分有没有为投资者留下价值投资对象?”他说,那些将会受益于重新开放的周期性股票、以及一些国内中小型公司和一些国际股票仍有投资价值。

  CNBC文章认为,市场在过去两个月的火爆走势在很大程度上是由于市场对美国经济重新开放的信心以及政府的一系列刺激措施。

  加拿大皇家银行分析师表示:“最近的数据,比如就业报告、以及公司业绩没有像人们担心的那样糟糕,都让人们更加相信,最糟糕的下滑时期可能已经过去。”

  其他一些分析师则指出,美联储的大规模刺激措施,才是标普500指数自3月23日近期低点大幅上涨44.5%的主要推动力。

  Pantheon Macroeconomics首席宏观经济学家Ian Shepherdson表示:“股市受到充足流动性和对疫苗乐观预期的驱动。两者都有可能持续下去。”

  他补充道:“仅凭快速的货币供应增长不足以提振股市,但企业收益可能会反弹。尽管再次封禁和疫苗失败都是现实的风险,但很难看跌美股。”

  美联储今起召开货币政策会议

  美联储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将从今天开始举行为期两天的货币政策会议,并将于周三发布其最新的货币政策决定。

  周一美联储宣布扩大“主街贷款计划”(Main Street Lending Program),表示已放宽条款以允许更多的企业参与其中。

  美联储表示,将降低最初规定的最低贷款额度、同时提高可借贷的最高额度,此外还将贷款偿还期限延长至五年。该计划是美联储为在冠状病毒疫情引发的经济衰退期间为小企业提供救助计划的一部分。

  根据新的指导方针,目前普通企业的最低贷款额度由此前的50万美元下调至25万美元,最高额度会因企业而异,但可能会从之前的2亿美元提高到3亿美元。

  除了调整最低和最高贷款额度外,美联储还将还贷期限从四年延长到五年,并将本金偿还计划由此前的延缓一年调整为延缓两年,利息支付仍为延缓一年。

  美联储还表示,正致力于出台面向非营利性组织的救助计划。

  伦敦资本集团(LCG)研究主管Jasper Lawler认为,现在,美国股市似乎已经进入了美联储决议的模式,错过了反弹的投资者和基金经理们正争先恐后地参与进来。

  焦点个股

  蒂芙尼并购案获部分国家反垄断许可,Q1销售额遭腰斩。美国奢侈珠宝商蒂芙尼当地时间周二确认,已经获得了俄罗斯和墨西哥监管部门对于LVMH并购案的反垄断许可。同时公司为了满足疫情影响的现金流需求以及并购案要求对部分贷款协议作出了调整。

  公司同时披露,今年第一财季(截至4月30日)净销售额下降近半至5.55亿美元,净亏损6460万美元,去年同期盈利1.25亿美元。

  瑞德西韦在治疗猕猴新冠感染中取得效果。根据周二在《自然-医学》期刊上公布的研究报告显示,研究人员让12只猕猴感染新冠病毒,其中6只早期使用瑞德西韦进行治疗。实验显示,接受瑞德西韦治疗的猕猴均没有显示出呼吸系统疾病的症状,并且肺部损害也有所减轻。

  传苹果本月宣布Mac电脑改用自研处理器。据多家外媒报道,在本月底举行的线上WWDC上,苹果将宣布Mac电脑采用自己研发的处理器,替代英特尔供应的产品。据报道,苹果目前至少有三款基于下一代A14芯片的Mac处理器正处于研发阶段,首款苹果自研ARM架构处理器的Mac电脑有望在2021年问世。

  上一次苹果宣布更换处理器还要追溯到2005年。在当年的开发者大会上,乔布斯宣布公司将从PowerPC转投英特尔阵营。

  亿万富翁投资者Ron Baron表示,特斯拉股价在未来五年可能会达到2000或3000美元。另据报道,SpaceX据悉已经获得美国宇航局的批准,可以用重复使用的猎鹰9号火箭和龙飞船进行载人航空飞行。

  美国航空集团、美国联合航空、达美航空、波音、西南航空等航空股普跌。

  康菲石油、斯伦贝谢、雪佛龙、哈利伯顿、埃克森美孚等石油股走低。

  梅西百货大涨,此前表示重启门店后业绩表现良好。

  摩根大通将埃克森美孚石油(XOM.N)目标价由44美元上调至51美元。

  韦德布什将Uber目标价从38美元升至47美元。

  富国银行将eBay目标价从32美元升至50美元。

  其他市场

  周二欧洲主要股指收跌。欧洲泛欧绩优300指数收跌1.08%,英国富时100指数收跌2.1%,德国DAX指数收跌1.4%,法国CAC指数收跌1.5%,西班牙IBEX指数收跌0.7%。

  原油期货价格周二收高。美国能源信息署在周二发布的一份报告中上调了对美国及布伦特原油的价格预期,并下调了对今年美国原油产量的预测。

  但中东产油国在本月后将不在主动减产的预期,以及美国、墨西哥等国的增产潜力,仍令油价涨幅受到拖累。

  据报道,石油输出国组织及其盟友产油国(OPEC+)在周末同意延长减产协议执行期,但沙特、科威特和阿联酋周一表示,不打算把他们118万桶/日的自愿额外减产延长到6月底之后,这令油市人气受到打击。

  EIA将在周三公布美国上周能源产品库存报告。接受标普全球普氏能源资讯调查的经济学家平均预期美国上周原油库存将减少320万桶。

  周二,纽约商品交易所7月交割的西德州中质原油(WTI)期货价格上涨75美分,涨幅为2%,收于每桶38.94美元。伦敦洲际交易所的布伦特原油涨近1%,报41.2美元/桶。

  黄金期货价格周二收高。在经济重新开放的背景下,全球股市持续数周活跃后出现了小幅回落,黄金获得支撑。

  Zaner Metals公司分析师称:“在全球股市风险偏好降低的同时,美国官方正式承认经济衰退,金价吸引了一些资金。市场有能力连续第二天拒维持在1700美元上方。”

  周二,纽约商品交易所8月交割的黄金期货价格上涨16.80美元,涨幅为1%,收于每盎司1721.90美元。周一金价收高1.3%。

  7月白银期货价格下跌10美分,跌幅近0.6%,收于每盎司17.794美元。昨日该期货收高2.4%。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张俊 SF065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16 甘李药业 603087 --
  • 06-12 新天绿能 600956 --
  • 06-10 泽达易盛 688555 19.49
  • 06-10 北鼎股份 300824 5.91
  • 06-10 联赢激光 688518 7.81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