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联储维持零利率承诺 预计疫情对中期经济前景构成较大风险

美联储维持零利率承诺 预计疫情对中期经济前景构成较大风险
2020年04月30日 02:27 新浪美股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美联储官员重申将基准利率维持在零附近的承诺,并将继续购买债券,理由是冠状病毒大流行“对中期经济前景构成相当大的风险”。

  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在华盛顿周三的声明中说,“将使用工具并采取适当行动来支持经济。”该利率决定获得了所有委员的一致通过。

  周三美联储维持关于未来利率走势的模糊的前瞻指引。最新利率声明重申了3月15日的声明内容,即委员会将把基准利率目标范围保持在接近零的水平,“直到有信心经济可以渡过最近事件的冲击,并迈向实现就业最大化和价格稳定的目标。”

  关于资产购买,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使用与上个月相似的措辞,称将按支持平稳市场运行所需的数量继续购买美国国债和抵押贷款支持证券,“从而促进货币政策有效地传导至更广泛的金融环境。”

  美联储主席杰罗姆·鲍威尔将于华盛顿时间下午2时30分通过视频召开新闻发布会。

  美联储采取了史无前例的措施来限制疫情造成的经济危害,全球经济已陷入衰退,在企业因为防疫措施而关闭停业后,美国失业率可能升至远高于10%的水平。 周三早些时候发布的政府数据显示,今年第一季度美国国内生产总值(GDP)折合成年率下降4.8%,为2008年以来最大降幅。

  美联储上个月下调基准利率,并推出了大规模的债券购买运动,以稳定在大流行病期间走势动荡的美国国债和抵押贷款支持证券市场。自3月中旬以来,联邦基金利率目标一直处于零至0.25%的区间。

  美联储还宣布了九项特别的贷款计划来应对危机,承诺以前所未有的方式利用美联储的紧急权力,向银行,货币市场基金,企业,市和州提供资金。

责任编辑:张国帅

新冠肺炎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08 浩洋股份 300833 --
  • 05-07 豪美新材 002988 --
  • 05-06 吉贝尔 688566 --
  • 05-06 晶科科技 601778 --
  • 05-06 金博股份 688598 --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