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空头”查诺斯:需对因疫情短暂受益的“病毒股”保持谨慎

“大空头”查诺斯:需对因疫情短暂受益的“病毒股”保持谨慎
2020年04月03日 00:50 新浪美股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北京时间4月3日消息,Kynikos Associates创始人、“大空头”查诺斯(Jim Chanos)周四警告投资者,需要提防那些因冠状病毒疫情而短暂受益的“病毒股”。

  “我会警告人们注意的一个领域是‘病毒股’,”查诺斯周四在采访中表示,“这些股票在强制执行的封锁措施中现在表现良好,但其中很多实际上并不是结构性增长的股票,它们的市盈率为30、40、50倍,在第一和第二季度将表现良好。”

  查诺斯将视频软件商Zoom Video,远程医疗公司Teladoc和消毒湿巾制造商Clorox列为在冠状病毒大流行中受益的公司。由于需求激增,Zoom Video和Teladoc的股价今年分别飙升了85%和94%,而Clorox上涨了15%以上。

  “当病毒消退、并且我们都知道它最终会消退时,这些公司可能会开始变得不那么有吸引力,” Chanos说。 “投资者要对短期大量涌入的交易非常小心,因为人们会在接下来的三、四、五周内仍继续居家隔离。”

  查诺斯说,由于社交疏离的实施和持续存在,这些公司的交易行为是“周期性的”。

  “看一下公司的业务和2019年表现。进行有根据的猜测,做研究、做工作,以及预测2021年的情况。如果它们仍然是便宜的股票,那么从长远来看就可能是有吸引力的投资”,查诺斯表示。

责任编辑:张玉洁 SF107

新冠肺炎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09 沪硅产业 688126 --
  • 04-09 锐新科技 300828 --
  • 04-09 锦和商业 603682 --
  • 04-08 朝阳科技 002981 --
  • 04-08 安宁股份 002978 27.4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