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治游戏"阻挠议案通过?2万亿美元经济刺激计划搁浅

"政治游戏"阻挠议案通过?2万亿美元经济刺激计划搁浅
2020年03月24日 04:36 新浪美股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北京时间3月24日讯,一项影响深远的新冠疫情经济刺激计划在周一未能在美国参议院获得通过,民主党人表示,该计划用于医院的资金太少,用于帮助大型企业的资金限制不足。

  49票赞成、46票反对的结果使这项全面的议案未能获得通过。目前,参议院的僵局已经持续了两天。

  共和党人愤怒地指责民主党人在国家紧急状态期间阻挠法案通过时。

  共和党参议员约翰·图恩(John Thune)说:“整个国家都在燃烧,你们想玩政治游戏。”他愤怒地指责民主党人“磨磨蹭蹭”。民主党人表示,他们已接近与共和党人达成协议,并预计修改后的版本将很快获得通过。“我们将通过这项法案。”民主党参议员迪克·德宾说道。

  财政部长史蒂文-姆钦(Steven Mnuchin)估计该法案将耗资2万亿美元,他在投票前表示,双方正在取得进展。

  离开舒默的办公室后,姆钦对记者说:“我们已经完成了清单上的很多事情,而且我们正在接近解决问题。”

  美国股市周一下跌,因冠状病毒迫使更多州采取禁闭措施,盖过了美国联邦储备理事会史无前例的新一轮宽松政策带来的乐观情绪。

  这项措施包括对普通美国人、小企业以及包括航空公司在内的受到严重影响的行业提供财政援助。

  共和党人表示,民主党人正在寻求增加一些不相关的条款,比如扩大风能和太阳能的税收抵免,以及增加工会的影响力。

  民主党人说,共和党人还试图增加一些条款,将非营利组织排除在接受小企业援助之外,并延长一项将于5月份到期的性节制教育计划。

  众议院议长南希-佩洛西(Nancy Pelosi)发布了她自己的刺激方案版本,该版本将增加数十亿美元,帮助各州通过邮件进行选举。

  共和党人通常在参议院以53票对47票的微弱优势获得多数席位,还达不到推动多数立法所需的60票。

  但是冠状病毒的威胁已经影响到了他们的队伍。共和党参议员兰德·保罗(Rand Paul)表示,他周日的病毒检测呈阳性,其他几个人已经自我隔离,作为预防措施。在周日的程序性投票中,由于兰德-保罗确认阳性导致三名共和党人无法到场投票,共和党只获得了47票。

责任编辑:张国帅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27 京源环保 688096 --
  • 03-26 三友医疗 688085 --
  • 03-26 雷赛智能 002979 --
  • 03-25 测绘股份 300826 22.88
  • 03-25 和顺石油 603353 27.7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