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跌31%还不够?高盛预期布油跌至20美元

大跌31%还不够?高盛预期布油跌至20美元
2020年03月09日 21:41 新浪财经-自媒体综合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OPEC+同盟解体引发沙特与俄罗斯之间的全面价格战后,原油市场大跌逾30%,这可能带来广泛的政治和经济后果。

  布伦特原油期货在亚洲开盘几秒钟内就出现了有记录以来的第二大跌幅,仅次于1991年海湾战争期间的大跌。随着全球原油基准价格跌至每桶31.02美元,高盛集团警告说,油价可能跌至每桶近20美元。包括达Damien Courvalin在内的分析师在一份报告中写道,布伦特(Brent)原油价格可能跌至每桶20美元的低位,这将考验一些生产商的生产能力。该行表示,此举完全改变了石油和天然气市场的前景,并将第二和第三季度的预测下调至每桶30美元。

  灾难性的崩溃将在能源行业引起共鸣,从埃克森美孚(Exxon Mobil Corp.)等巨头到西德克萨斯州的小型页岩油商。它将打击从伊拉克到尼日利亚等依赖石油的国家的预算,还可能重塑全球政治,削弱沙特阿拉伯等国家的影响力。随着化石燃料相对于可再生能源的竞争力增强,应对气候变化的努力可能会遭遇挫折。

  能源咨询公司Lipow Oil Associates董事长Andy Lipow表示:令人难以置信的是,市场被一波开市抛售潮所击垮。OPEC为争夺市场份额而发动的价格战显然出乎市场意料。

  受需求萎缩的打击,石油市场正进一步陷入混乱之中。沙特阿拉伯上周末大幅下调了官方油价,创下至少20年来的最大降幅,并向买家暗示将提高产量——这是一个明确的声明,表明该国打算向市场大量供应原油。俄罗斯表示,其企业可以自由地尽可能多地开采石油。

  就在沙特阿美采取这一前所未有的定价举措的几个小时前,OPEC与其盟友之间的谈判以戏剧性的失败告终。实际上结束了自2016年以来支撑油价的沙特和俄罗斯之间的合作。

  据知情人士透露,沙特国有的沙特生产商曾私下告诉一些市场参与者计划在下个月提高产量远远超过每天1000万桶,甚至可以达到创纪录的1200万桶。

  每当沙特阿拉伯发动价格战,将竞争对手赶出市场时,油价就会大幅下跌。从1985年底到1986年3月,WTI原油下跌了66%。上世纪90年代末,沙特与委内瑞拉摊牌时,布伦特原油一度跌破每桶10美元。

  由于石油需求已经大幅下降,交易员预测油价还会进一步下跌。高盛大宗商品研究主管Jeffrey Currie表示:石油市场目前面临两场高度不确定的熊市冲击,明显的结果是油价大幅下跌。

  伦敦洲际交易所欧洲期货交易所(ICE) 5月份交割的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下跌14.25美元,至31.02美元,创下自1991年1月美国领导的联军轰炸了伊拉克以来的最大盘中跌幅。

  WTI原油一度大跌34%,至每桶27.34美元,随后跌幅收窄至28%。由于跌幅巨大,交易在最初几分钟内被冻结。

  尽管油价跌幅巨大,但对石油专家而言,时间价差、期权和波动性的变化同样引人注目。布伦特原油的3个月价格期限结构大幅扩大,因为即期交割的原油价格相对于远期交割的原油价格大幅下跌。期货溢价进一步加深,这是一种看空和供应过剩的迹象。

  布伦特原油对WTI的溢价跌至两年多以来的最低水平,因为来自OPEC国家的不断涌入的原油对全球供求平衡的冲击比美国境内的冲击更直接。价格差异缩小至每桶2.66美元,而上周的平均价差为4美元以上。

  油价的直线下跌也波及了整个金融市场。美国股指期货大幅下跌,石油货币包括挪威克朗和墨西哥比索,而避险货币如日元和黄金价格上涨。石油生产商的股价受到重创。

  另一场价格战的前景令交易员们心惊胆战,他们还会记得始于2014年的油价大跌。当时,美国页岩油产量激增,促使OPEC打开了石油出口,试图压低油价并削减页岩油产量。

  这一战略以失败告终,页岩油生产商表现出了太大的弹性,而布伦特原油价格在全球供过于求的情况下,在2016年跌至每桶30美元以下。正是那次危机促使OPEC与俄罗斯等国联手削减产量,帮助支撑依赖石油的经济体。

  来源:图表家

免责声明:自媒体综合提供的内容均源自自媒体,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请联系原作者并获许可。文章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新浪立场。若内容涉及投资建议,仅供参考勿作为投资依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责任编辑:张玉洁 SF107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17 开普云 688228 --
  • 03-16 南新制药 688189 --
  • 03-11 爱丽家居 603221 12.9
  • 03-10 建科机械 300823 16.58
  • 03-10 佳华科技 688051 50.81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