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张图展示油价历史性的下跌

7张图展示油价历史性的下跌
2020年03月10日 00:42 新浪财经-自媒体综合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油价突然大跌至每桶近30美元,让市场回到了2016年初,当时美国页岩油出口的增长导致了全球供应过剩。

  周一油价崩盘是由OPEC同盟的瓦解引发的,此前俄罗斯拒绝了沙特阿拉伯进一步减产的要求。不仅这些削减现在不会发生,而且当前的限制措施将在本季度末到期。除此之外,沙特还积极打开水龙头,向市场大量供应廉价原油。

  具有讽刺意味的是,原油价格现在又回到了当初推动OPEC+建立的水平。以下七张图表展示了石油市场上具有历史意义的一天。

  周一早上开盘后不久,布伦特原油价格大跌逾31%,这是自1991年海湾战争以来的最大跌幅。WTI原油一度下跌34%,由于损失的规模巨大,交易一度冻结了几分钟。

  交易异常活跃,在开市后的第一个小时内,超过11.5万份布伦特原油和WTI原油的近月合约易手。这一数据令去年9月16日首个小时的交易量黯然失色,当时正逢沙特主要石油基础设施遭到无人机袭击、导致布伦特原油价格创下创纪录涨幅之后。

  油价下跌的催化剂是沙特阿拉伯大幅下调原油官方售价,试图从俄罗斯和美国页岩油生产商手中夺回市场份额。沙特阿美将其旗舰产品——阿拉伯轻质原油对西北欧炼油商的折扣大幅提高,这对俄罗斯乌拉尔混合油构成不小的挑战。

  全球石油市场现在回到了2016年OPEC与俄罗斯和其他一些产油国结盟之前的水平。据彭博石油策略师Julian Lee称,俄罗斯决定不支持进一步削减产量,从而引发了沙特的反击,这将损害美国的页岩油,可能是为了惩罚美国对俄罗斯能源利益的多次制裁。

  廉价石油突然大量涌入的前景,将布伦特原油推入了期货溢价的深渊。期货溢价是一种反映供应过剩的市场结构,它使现货交易商能够获利,可以购买原油并将其储存起来。

  不出意料,WTI的隐含波动率已经大增,目前远高于2016年初的水平。这对那些足够精明的投资者来说意味着一笔意外之财,他们购买期权合约是为了保护自己不受市场大幅波动的影响。

  在OPEC国家准备开闸之际,全球基准油价与美国基准油价之间的价差正在急剧收窄。布伦特原油对WTI原油的溢价目前处于2017年以来的最低水平,因为布伦特原油往往要承受全球供应失衡的全部冲击,而WTI原油更能反映美国国内市场的情况。

  来源:图表家

免责声明:自媒体综合提供的内容均源自自媒体,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请联系原作者并获许可。文章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新浪立场。若内容涉及投资建议,仅供参考勿作为投资依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责任编辑:张玉洁 SF107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17 开普云 688228 --
  • 03-16 南新制药 688189 --
  • 03-11 爱丽家居 603221 --
  • 03-10 佳华科技 688051 50.81
  • 03-10 建科机械 300823 16.5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