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益率曲线暗示 美国经济还没有触底

收益率曲线暗示 美国经济还没有触底
2020年02月22日 00:20 新浪财经-自媒体综合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2019年,美债收益率曲线出现倒挂,但美国经济并没有陷入衰退。那么,这是否意味着收益率曲线倒挂不再是一个有效的信号?

  分析师Tom McClellan认为,答案是否定的。市场可能没有意识到的是,收益率变化对经济的影响被推迟了。一般来说,这些影响需要15个月的时间才能体现在整体经济数据中。

  上图展示了10年期和3个月期美国国债的收益率曲线,并将其与美国企业利润数据进行比较。

  为了阐明经济滞后于收益率曲线,McClellan将收益率曲线前移了15个月,这样可以更好的看到其变动如何再次出现在企业利润数据中。由图可知,现在还没有到2019年收益率曲线倒挂对美国经济影响最大的时候。

  小盘股往往对整体经济的变动更为敏感,因此,小盘股的相对表现也比10年期和3个月期美国国债的收益率曲线滞后15个月。

  美国GDP也是如此。

  2019年第四季度实际国内生产总值(GDP)的最新数据显示,尽管去年收益率曲线出现倒挂,但该数据仍处于正增长,并没有出现负增长。但要记住,15个月的滞后意味着,GDP应该在收益率差最极端点之后的15个月(即2020年某个时候)才会触底。

  来源:图表家

免责声明:自媒体综合提供的内容均源自自媒体,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请联系原作者并获许可。文章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新浪立场。若内容涉及投资建议,仅供参考勿作为投资依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责任编辑:张玉洁 SF107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03 聚杰微纤 300819 15.07
  • 02-27 雪龙集团 603949 12.66
  • 02-26 瑞玛工业 002976 --
  • 02-19 建业股份 603948 14.25
  • 02-17 紫晶存储 688086 21.4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