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析师:美股本周最大的焦点不是疫情 而是公司财报

分析师:美股本周最大的焦点不是疫情 而是公司财报
2020年01月29日 06:07 新浪财经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北京时间1月29日消息,本周对美国股市来说将是非常繁忙的一周,许多大型企业都将发布财报,且美联储将会召开今年以来的第一次货币政策会议。

  值此之际,长期看涨美股的大多头、国民证券公司(National Securities)的首席市场策略师阿特-霍根(Art Hogan)在接受采访时提出了看跌立场,他预测标普500指数可能迎来最多可达5%的回调——而且不会是因为新型冠状病毒疫情或中东紧张形势加剧。

  霍根说道:“我的猜测是,如果我们要让一个目前已经相当紧张的市场合理化,那么现在就到时候了。(本周)有大约三分之一的标普500指数成分股公司将会发布财报,而我们将会看到,那些失败者的损失将比我们在过去一段时间里看到的要多得多。该指数本身可能会回调3%至5%。”

  他警告称,随着一系列企业即将发布财报,最大的赢家很可能会迎来最大的下跌。

  “五大科技股推动了标普500指数的很大一部分走势。而在标普500指数的另一边,则是公用事业股指数。”他解释道。“该指数目前的市盈率为25倍,股息收益率为不到3%。从历史上来看,这两个数字都有些过分了。通常来说,该指数的市盈率应该为16倍,而股息收益率则大约为5%。”

  不过,尽管霍根称其目前持有的现金高于正常水平,但他并不完全看空美股前景。霍根表示,他认为标普500指数的下一次回调对投资者来说是个巨大的买入机会。

责任编辑:刘玄逸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2-05 双飞股份 300817 --
  • 02-05 雪龙集团 603949 --
  • 02-04 瑞松科技 688090 --
  • 02-03 道通科技 688208 --
  • 01-31 耐普矿机 300818 21.14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